水晶报表 自定义打印纸张

在实际应用中,票据是多种多样的,用针式打印机进行打印,要自定义纸张的格式;只有精确定义好纸张的高度,打印机在索引送纸时才不会出现误差。

 

每一种纸张格式都有唯一一个ID,在代码中设置要打印的水晶报表的纸张格式时,就是通过指定此ID来实现的。所以,接下来的关键问题是在代码中如果获得自定义的纸张ID,下面的代码(以C#为例)就实现些功能:

System.Drawing.Printing.PrintDocument doc = new System.Drawing.Printing.PrintDocument();

int rawKind = 1; //记录标识自定义纸张的ID

//枚举出所有的打印纸尺寸

while (!(int i == doc.PrinterSettings.PaperSizes.Count))

{

     if (doc.PrinterSettings.PaperSizes[i].PaperName == "自定义的纸张的名称")

     {

          rawKind = doc.PrinterSettings.PaperSizes[i].RawKind;

      }

      i++;

 }

//指定纸张,下面代码的crystalReport是用所设计的报表定义的对象

汇总表 crystalReport = new 汇总表();

crystalReport.PrintOptions.PaperSize = (CrystalDecisions.Shared.PaperSize)rawKind;

 

  自定义纸张的设置方法:

点开始—→点“设置”中的“控制面板”—→选择“打印机和传真”—→点主菜单中的“文件”—→选择“服务器属性”。

在“服务器属性”屏幕,选中“创建新格式”,在“表格名”处给自定义的纸张起一名字(不要与系统自有的名字重复),再在下面格式描述(尺寸)中输入宽度与长度,最后点“保存格式”即可。

最后再到打印首选项中去修改:右击默认打印机出来“打印首选项”,选“高级”,在纸张规格边选中你设置的规格,最后按确定确定就可以啦。

 

 

  指定水晶报表纸张规格方法:

水晶报表中的纸张规格是根据windows操作系统中打印机设置的纸张规格获得的。

设置完后,右键点击你设计的“水晶报表”,选择【设计】-》【打印机设置】,再选择已经定义了该打印“首选项”的打印机,设置纸张大小即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