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 .NET Core Web MVC系列教程二:添加控制器

系列文章目录:ASP .NET Core Web MVC系列教程:使用ASP .NET Core创建MVC Web应用程序


上一个教程:ASP .NET Core Web MVC系列教程一:创建一个Web应用程序


  • 模型 - 视图 - 控制器(MVC)架构模式将应用程序分为三个主要组件:M odel,V iew和C ontroller。MVC模式可帮助您创建比传统单片应用程序更易测试且更易于更新的应用程序。基于MVC的应用程序包含:
    模型:表示应用程序数据的类。模型类使用验证逻辑来强制执行该数据的业务规则。通常,模型对象检索并存储数据库中的模型状态。在本教程中,Movie模型从数据库中检索电影数据,将其提供给视图或更新它。更新的数据将写入数据库。

  • V IEWS:视图是显示应用的用户界面(UI)组件。通常,此UI显示模型数据。

  • C ontrollers:处理浏览器请求的类。他们检索模型数据并调用返回响应的视图模板。在MVC应用程序中,视图仅显示信息; 控制器处理和响应用户输入和交互。例如,控制器处理路由数据和查询字符串值,并将这些值传递给模型。模型可能使用这些值来查询数据库。例如,https://localhost:1234/Home/About 具有Home(控制器)的路由数据和About(在家庭控制器上调用的动作方法)。https://localhost:1234/Movies/Edit/5 是使用电影控制器编辑ID = 5的电影的请求。路线数据将在本教程后面解释。

MVC模式可帮助您创建分离应用程序不同方面(输入逻辑,业务逻辑和UI逻辑)的应用程序,同时提供这些元素之间的松散耦合。该模式指定应用程序中每种逻辑的位置。UI逻辑属于视图。输入逻辑属于控制器。业务逻辑属于模型。这种分离可以帮助您在构建应用程序时管理复杂性,因为它使您能够一次处理实现的一个方面,而不会影响另一个方面的代码。例如,您可以在不依赖业务逻辑代码的情况下处理视图代码。

我们将在本系列教程中介绍这些概念,并向您展示如何使用它们来构建电影应用程序。MVC项目包含控制器和视图的文件夹。

在Solution Explorer中,右键单击Controllers> Add> Controller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Add Scaffold对话框中,选择MVC Controller - Empty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