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 初始化为dom元素添加事件 vm.$nextTick( [callback] )

vue生命周期中提供了created,mounted方法,可以在页面初始化时候获取一些页面需要的数据,但是有的时候需要根据数据动态的为页面某些dom元素添加事件,这就要求在dom元素渲染完毕时去设置,但是created与mounted函数执行时一般dom并没有渲染完毕,所以就会出现获取不到,添加不了事件的问题,一开始没有发现 vm.$nextTick( [callback] )方法时,使用定时器setInterval来循环判断元素是否存在,存在后设置事件,取消定时器,但是该方法实在不好,后来阅读vue文档时发现 vm.$nextTick( [callback] )函数。

vm.$nextTick( [callback] )函数的用法:将回调延迟到下次 DOM 更新循环之后执行。在修改数据之后立即使用它,然后等待 DOM 更新。

因此可以在created或者mounted函数中使用vm.$nextTick( [callback] )函数,来为需要添加事件的dom元素添加事件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