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Crook的专栏

写技术博客不上传源码就是耍流氓!

  • 博客(3)
  • 资源 (4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SRAM,SDRAM,网卡

SRAM,SDRAM,网卡有地址总线,由cpu统一编址。 NAND flash没有地址总线。 因 此有这两者寻址方式不同。字符设备驱动程序的框架。驱动程序 1.有led.read,led.write,led.open 这些函数,2.定义了—个结构体fileoperation,这个结构体包含指向led.read的.read 函数,包含指向led.write的.write函数,包含指向

2015-06-03 15:56:11 864

原创 关于makefile需要掌握的知识

关于makefile需要掌握的知识有:1.基本規則,2.makefile文件里的賦值方法,包括廷时变量和立即变量。3.常用函数,包括字符冲替换函数,分析函数和文件名函数等。makefile介绍:最简单的makefile文件如下。﹉﹉﹉﹉hello:hello.c    gcc -o hello hello.cclean:    rm -f hello

2015-06-03 15:55:50 1032

原创 关于内存管理单元需要掌握的相关知识

1.如何将虚拟地址转换为物理地址,2.MMU的内存访问权限机制,3.TLB,Catch和write buffer原理。…………………………内存管理单元MMU的功能:将虚拟地址映射到物理地址,并提供内存访问权限。没启动MMU时,cpu核,cache,MMU和外设等所有部件使用的都是物理地址。启动MMU后,cpu核发出虚拟地址,由MVA转换成物理地址供cache和MMU使用。

2015-06-03 15:53:25 1232

安卓开发入门之自定义字体(翻译)

安卓开发入门之自定义字体(翻译)

2017-06-19

安卓开发入门之自动补全文本(翻译)

安卓开发入门之自动补全文本(翻译)

2017-06-19

安卓开发入门之自定义View(翻译)

安卓里面提供了大量的基础控件(View),如Button, TextView, EditText, ListView, CheckBox, RadioButton, Gallery, Spinner, AutoCompleteTextView等。我们可以在安卓应用开发中直接使用它们,但是有些时候它们并不能满足我们的要求,比如TextView显示文本时过滤掉null值。幸运的是,安卓提供我们自定义View用来满足我们的定制需求。

2017-06-17

GitHub桌面版安装文件exe

exe文件点击后直接安装即可,windows系统。

2016-07-05

安卓开发之串口通信android-serialport-api-master

安卓开发之串口通信android-serialport-api-master,虽然是从Github上面下载下来的,但是从下载到使用还是有很多问题,其中之一就是由于该api是今年前开发出来的,sdk版本过低导致现在的eclipse不能直接使用,关于此问题的解决方法见我的博客:http://blog.csdn.net/zhangxiangliang2/article/details/51781143 另外关于它的使用,下载解压后直接将android-serialport-api-master\android-serialport-api\project导入eclipse,运行后点击设置,即可设置设备和波特率,点击发送和接收数据后,在emission输入框里面输入内容后回车即可发送。将串口设备短接即可看到刚才发送过去的数据,亲测。

2016-06-29

安卓sdk 17,android 4.2.2

安卓sdk 17,android 4.2.2,下载后将解压得到的文件android-17放在sdk/platforms/目录下,重启eclipse即可。

2016-06-29

安卓自定义对话框

通过一个类,实现安卓自定义对话框,三种样式。

2016-06-21

ios开发 键盘管理,关闭键盘,隐藏键盘,键盘挡住编辑区域时上移编辑区域

IQKeyboardManager可以防止滑动键盘在弹出的时候覆盖一个文本字段,可以任何时候关闭键盘,进入下一个输入框,或者上一个输入框,超级方便。更重要的是,全程不需要你输入任何代码。使用IQKeyboardManager您只需添加到您的项目的框架或添加源文件到你的项目。使用方法:直接将此文件解压后放在工程目录下,不需做任何修改,不需增加一行代码。

2016-05-11

安卓开发 搜索WIFI列表然后连接

点击扫描搜索所有WIFI列表,点击WIFI名,然后连接。如果想要重启设备自动连接WIFI,可在代码 return wifiList.get(index).SSID之前添加两行代码 wifiManager.saveConfiguration();//重启后自动连接 wifiManager.reconnect();//

2016-03-24

单片机光敏电阻源码

51单片机控制PCF8591芯片(AD转换),将光敏电阻采集来的值转换后,比较光线太暗则点亮二极管。

2013-07-28

热敏电阻单片机源码

51单片机控制PCF8591芯片(AD转换),将热敏电阻采集来的温度转换后显示到数码管。

2013-07-28

51单片机AD和DA同时转换(PCF8591芯片)

51单片机AD和DA同时转换(PCF8591芯片)。同时有AD和DA转换功能。

2013-07-28

记忆杯垫源码,原理图和说明

功能:设置温度值,当温度低于此,3个二极管亮,以此来提醒人喝水。 记忆杯垫原创为 Chicked-out工作室,但我没有其源码,原理图中主控芯片换成stc40引脚的,没有使用74HC245芯片,自己编写源码,至于我的行为是模仿还是改进,大家自己评定。本人知识来源于网络,服务于网络,现共享出源码,大家可以自行修改。

2013-07-28

51单片机驱动stc芯片自带EEPROM,已实现,有源码。

一般单片机都有外部EEPROM,像我的就是24CH04芯片 这样做的好处当然是功能更强大喽。但是有时候要使用芯片自带EEPROM ,这是我们不需要那么强大的功能,只有硬件设备越少越好, 所以有时也用自带的EEPROM.其过程为檫除,写,读。 例如,檫除,然后,写0xfe,然后读0xfe,将读到的0xfe送给二极管显示, 这就是本程序功能,追求代码功能单一,简洁至少,便于初学。

2013-07-27

51单片机驱动PCF8591AD转换

51单片机驱动PCF8591AD/DA转换,功能:仅进行AD转换, 数码管显示模拟量,显示范围0.0~5.0,使用了定时器1进行定时和I2C总线通信。此程序只有AD转换功能,便于初学者学习。

2013-07-26

51单片机PCF8591芯片I2C总线驱动DA转换

51单片机PCF8591芯片,I2C总线驱动,向该芯片写数 据,然后进行DA转换,将结果用二极管显示出来。 因为I2C两个接口与电子时钟DS1302芯片同引脚,所要程序运行时要关掉电子时钟,我的 单片机原理图是这样的,此程序仅仅进行了DA转换。

2013-07-25

51单片机I2C总线驱动程序源码及相关资料

51单片机I2C总线驱动程序,向EEPROM芯片写数据,然后 将刚才写入的数据读出,送给P1口。在学习51单片机过程中,有必要学会I2C总线通信,这里就很好的例子,源码是自己多次修改测试过的,去繁从简,100行代码左右,有注释,延时程序精确,同时去掉了一次额不必要的延时。

2013-07-25

温度传感DS18B20程序

51单片机控制温度传感芯片DS18B20,将温度显示到数码管前三位,最后位为小数位。代码尽量精简,便于初学者学习。程序绝对可以运行,是自己摸索好久,修改调试了好久的,是在网上下载代码的基础上修改的,去掉了不必要的细节和一些没有用的代码。

2013-07-24

红外遥控器解码,51单片机接受遥控器发送的信号,然后解码,将将结果显示在数码管。

红外遥控器解码,51单片机接受遥控器发送的信号,然后解码,将将结果显示在数码管。只有3个函数,初始化,解码和显示,使用定时器0精确计时,由于单片机随时接收遥控器信息,所以使用外部中断0,并接单片机引脚3.2.

2013-07-22

51单片机驱动步进电机程序,有开关功能,加速和减速功能,还有反向功能。

51单片机驱动步进程序,有开关功能,加速和减速功能,还有反向功能。分别用矩阵键盘的前6个按键来控制。用c语言写的,主函数里只有初始化函数,和不断循环的按键扫描函数。

2013-07-21

android ndk方法调用

Java层调用native层静态方法,成员方法,native层调用java层静态方法,成员方法,

2019-10-13

安卓ndk配置入门

安卓ndk配置入门:1.新建Java类Hello.java;2.执行命令生成头文件;3.配置Android.mk和build.gradle.

2019-10-12

TestModule 2.zip

组件化基本配置,包括如何防止各种资源冲突,如何让子module可以在库文件与可以运行的APP直接切换,还有组件直接如何通信。

2019-10-02

ZOkHttp.zip

自己实现OkHttp,实现了核心的网络请求获取服务器数据,更易了解原理。仅供学习使用,不要在项目中使用,不要在项目中使用,不要在项目中使用,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2019-06-05

安卓TV开发之MetroView选中框

安卓TV开发之MetroView选中框,对应博客地址为:https://blog.csdn.net/zhangxiangliang2/article/details/82794091

2018-09-20

安卓TV开发之实现原生播放器

安卓TV开发之实现原生播放器,对应博客地址https://blog.csdn.net/zhangxiangliang2/article/details/82789877

2018-09-20

安卓TV开发之自定义键盘

安卓TV开发之自定义键盘,对应博客地址,https://blog.csdn.net/zhangxiangliang2/article/details/82751681

2018-09-19

蓝牙调试助手

搜索打开的蓝牙列表,选择配对蓝牙,连接成功后可通信,包括发数据和读数据。点击“网络通信”->"蓝牙2.0串口"。

2018-03-30

安卓手机使用NFC读取MifareClassic等标签信息

使用安卓设备NFC读取标签信息过程如下:在Activity里面重写相应的方法,进行开启关闭NFC的相关操作,然后调用我的工具类MyNfcUtil来获取标签信息,最后在配置文件里面添加NFC权限即可。博客地址http://blog.csdn.net/zhangxiangliang2/article/details/78093369

2017-09-26

Flutter学习之旅(六)----ListView控件自定义Adapter以及带参数跳转

Flutter学习之旅(六)----ListView控件自定义Adapter以及带参数跳转,博客对应地址:http://blog.csdn.net/zhangxiangliang2/article/details/76383244

2017-07-30

Flutter学习之旅(二)----MD风格和点击事件

Flutter学习之旅(二)----MD风格和点击事件,对应博客地址http://blog.csdn.net/zhangxiangliang2/article/details/75578181

2017-07-21

Flutter学习之旅----环境搭建与Hello World

Flutter学习之旅----环境搭建与Hello World,对应博客地址为http://blog.csdn.net/zhangxiangliang2/article/details/75566412

2017-07-20

安卓开发进阶之RxJava2在实际项目中使用--第三篇

安卓开发进阶之RxJava2在实际项目中使用--第三篇,对应博客地址 http://blog.csdn.net/zhangxiangliang2/article/details/74780047

2017-07-07

安卓开发进阶之RxJava在实际项目中使用 第二篇

安卓开发进阶之RxJava在实际项目中使用--第二篇,对应博客地址http://blog.csdn.net/zhangxiangliang2/article/details/74090671

2017-07-02

安卓开发进阶之RxJava在实际项目中使用--第一篇

安卓开发进阶之RxJava在实际项目中使用--第一篇,对应博客地址http://blog.csdn.net/zhangxiangliang2/article/details/74055571

2017-07-01

最简洁代码实现Listview多选

最简洁代码实现Listview多选,对应博客地址http://blog.csdn.net/zhangxiangliang2/article/details/73743355

2017-06-26

安卓开发入门

安卓开发入门之自定义柱状图源码,对应文章地址http://blog.csdn.net/zhangxiangliang2/article/details/73610241

2017-06-22

安卓开发入门之小部件Widgets(翻译)

安卓开发入门之小部件Widgets(翻译)

2017-06-18

安卓开发入门之图片缩放(翻译)

安卓开发入门之图片缩放

2017-06-18

安卓开发入门之自定义View

安卓里面提供了大量的基础控件(View),如Button, TextView, EditText, ListView, CheckBox, RadioButton, Gallery, Spinner, AutoCompleteTextView等。我们可以在安卓应用开发中直接使用它们,但是有些时候它们并不能满足我们的要求,比如TextView显示文本时过滤掉null值。幸运的是,安卓提供我们自定义View用来满足我们的定制需求。

2017-06-1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