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86 CPU,IA-32; X86-64,AMD64; EM64T,IA-32e; IA-64(EPIC) 的意思与区别

X86 CPU ,IA-32
IA-32 (Intel Architechure-32,英特尔32位体系架构)
现在英特尔X86系列CPU就是IA-32架构的CPU。

X86-64,AMD64;EM64T,IA-32e
指得是现在的基于x86架构的64位处理器技术。

ADM的X86-64,也叫AMD64。

Intel的IA-32e,也叫EM64T。
EM64T(Extended Memory 64 Technology,扩展64位内存技术)
IA-32e(Intel Architectur-32 extension)是Intel IA-32架构的扩展而来的。

IA-64(EPIC)
IA-64(Intel Architechure-64,英特尔64位体系架构)
这种64位处理器,是采用Intel开发的全新的EPIC (Explicitly Parallel Instruction Computing,显性并行指令计算)的CPU, 可以说是面向未来的64位体系结构处理器,该技术目前之用在Itanium(安腾)处理器(目前最高端的处理器)上。

转载:http://hi.baidu.com/halleyzhang/blog/item/d37c6ef4fb8235d8f2d385ae.html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