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事务管理

  1. SPRING中一共定义了六种事务传播属性

  2. PROPAGATION_REQUIRED -- 支持当前事务,如果当前没有事务,就新建一个事务。这是最常见的选择。

  3. PROPAGATION_SUPPORTS -- 支持当前事务,如果当前没有事务,就以非事务方式执行。

  4. PROPAGATION_MANDATORY -- 支持当前事务,如果当前没有事务,就抛出异常。

  5. PROPAGATION_REQUIRES_NEW -- 新建事务,如果当前存在事务,把当前事务挂起。

  6. PROPAGATION_NOT_SUPPORTED -- 以非事务方式执行操作,如果当前存在事务,就把当前事务挂起。

  7. PROPAGATION_NEVER -- 以非事务方式执行,如果当前存在事务,则抛出异常。

  8. PROPAGATION_NESTED -- 如果当前存在事务,则在嵌套事务内执行。如果当前没有事务,则进行与PROPAGATION_REQUIRED类似的操作。

  9.  
  10. 最容易弄混淆的其实是PROPAGATION_REQUIRES_NEW 和 PROPAGATION_NESTED

  11.  
  12. PROPAGATION_REQUIRES_NEW 启动一个新的, 不依赖于环境的 "内部" 事务. 这个事务将被完全

  13. commited 或 rolled back 而不依赖于外部事务,它拥有自己的隔离范围, 自己的锁, 等等.

  14. 当内部事务开始执行时, 外部事务将被挂起, 内务事务结束时, 外部事务将继续执行.

  15. PROPAGATION_REQUIRES_NEW常用于日志记录,或者交易失败仍需要留痕

  16.  
  17. 另一方面, PROPAGATION_NESTED 开始一个 "嵌套的" 事务, 它是已经存在事务的一个真正

  18. 的子事务. 潜套事务开始执行时, 它将取得一个 savepoint.

  19. 如果这个嵌套事务失败, 我们将回滚到此 savepoint. 潜套事务是外部事务的一部分,

  20. 只有外部事务结束后它才会被提交.

  21. 由此可见, PROPAGATION_REQUIRES_NEW 和 PROPAGATION_NESTED 的最大区别在于,

  22. PROPAGATION_REQUIRES_NEW 完全是一个新的事务, 而 PROPAGATION_NESTED

  23. 则是外部事务的子事务, 如果外部事务 commit, 潜套事务也会被 commit,

  24. 这个规则同样适用于 roll back.

  25.  
  26. 几个例子理解REQUIRED、REQUIRES_NEW、NESTED 的使用注意事项(TRY...CATCH配合使用)

  27.  
  28. 1、REQUIRED的使用注意项

  29.  
  30. 1.1 REQUIRED保证其处理过程同一个事务,如果调用的同一个类的配置的REQUIRED的方法,且此方法存在TRY CATCH

  31. 代码块, 如果此代码块出现异常,程序可以继续执行。

  32.  
  33. 1.2 但如果调用的其他类的配置REQUIRED方法,且TRY CATCH住,则全部的提交全部回滚,且报出异常:

  34. Transaction rolled back because it has been marked as rollback-only

  35. 因为事务报出异常后要全部回滚,包括父类的调用。

  36.  
  37. 1.3 如果service中包含多个dao的方法,其都属于同一个事务,其中报错全部回滚,try catch住不影响程序代码的继续执行.

  38.  
  39.  
  40. class A{

  41. //PROPAGATION_REQUIRED

  42. void methodA() {

  43. try{

  44. methodB(); //可以继续执行,因为是同一个类

  45. }catch(Exception ex){

  46. ex.printStrace();

  47. }

  48.  
  49. try{

  50. methodC(); //报错Transaction rolled back because it has been marked as rollback-only

  51. //因为回滚整个事务,不能用try catch住.当然通过不会try catch一个事务的部分代码

  52. }catch(Exception ex){

  53. ex.printStrace();

  54. }

  55. }

  56.  
  57. //PROPAGATION_REQUIRED

  58. void methodB() {

  59.  
  60. }

  61. }

  62.  
  63. class B{

  64.  
  65. //PROPAGATION_REQUIRED

  66. void methodC() {

  67.  
  68. }

  69. }

  70.  
  71. 2、NESTED的具体用途如下:

  72. 在此方法出现异常时,通过TRY CATCH 代码块包含住, 继续往下执行或者执行CATCH中的处理.

  73. 此点REUQIRED做不到, REQUIRED_NEW能做到, 但它是单独的事务,不与父类一块提交的。

  74.  
  75. ServiceA {

  76. /**

  77.  
  78. * 事务属性配置为 PROPAGATION_REQUIRED

  79.  
  80. */

  81.  
  82. void methodA() {

  83.  
  84. try {

  85.  
  86. //savepoint

  87.  
  88. ServiceB.methodB(); //PROPAGATION_NESTED 级别

  89.  
  90. } catch (SomeException) {

  91.  
  92. // 执行其他业务, 如 ServiceC.methodC();

  93.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