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实体类要实现序列化?

简单的说就是每当客户端访问某个能开启会话功能的资源,web服务器就会创建一个HTTPSession对象,每个HTTPSession对象都会占用一定的内存,如果在同一个时间段内访问的用户太多,就会消耗大量的服务器内存,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使用一种技术:session的持久化。

什么是session持久化?

web服务器会把暂时不活动的并且没有失效的HTTPSession对象转移到文件系统或数据库中储存,服务器要用时在把他们转载到内存。

现在我们言归正传,为什么要实现序列化?

把HTTPSession保存到文件系统或数据库中需要采用序列化的方式,把HTTPSession从文件系统或数据库中装载到内存需要采用反序列化来恢复对象的每个属性,所以我们要实现Java.io.Serializable。

我的理解:就像我们搬桌子,桌子太大了不能通过比较小的门,所以我们要把它拆了再运进去,这个拆桌子的过程就是序列化。

而反序列化就是等我们需要用桌子的时候再把它凑起来,这个过程就是反序列化。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