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F开发基本知识点

http://yedward.net/?id=216

(一)MVC的理解

MVC是Java应用中最常见的模式,即Model-View-Controller(模式-视图-控制)。

在OAF中:Model对应了Application Model(AM)、View对应了View Object(VO)、Controller对应了Controller Object(CO)。

(二)开发一个简单查询OAF步骤

创建一个查询页面, 可以使用标准控件如simple/advanced search panel,关联此查询页面的AM,新增CO,获取查询时的参数,并将参数传输给AM中,在AM中调用VO中的查询方法,并将CO中转入的参数付VO,在VO中设定具体的SQL条件语句并执行查询。

注: 在查询中EO并不是必须的,因为VO可以建立在对应的客制化SQL上。

(三)在控制器CO中的两个方法processRequest()、processFormRequest()

processRequest():一般都是在进入该页面时进行执行,将一些需要初始化的内容写在这个方法中。例如,初始化某个栏位的值;在打开一个页面时自动进行查询,将结果显示在页面中。

processFormRequest():在触发某些事件时,执行特定的事件,比如查询、保存、删除等。

(四)OAF中常用的较复杂的业务逻辑(主要是通过plsql处理的,调用procedure)写在哪个层次

Oracle建议定义在AM层,通过AM中直接调用procedure或者VO的方法,但是,可以写在CO层,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但是不推荐,理论上需将调用具体的Procedure或package都写在AM层,提高执行效率。

(五)OAF如何进行发布

1、发布时有两块内容:

(1)无需编译的内容,如class包, AM/VO/EO对应的XML文件: 只需注意文件存放的目录保持本地和服务器的一致性。

(2)需要编译的页面文件,如page lov对应的xml文件: 需要通过import.bat文件进行编译至服务器中。

2、编译有两种方式:

(1)直接在本地编译,则每个页面XML文件都需要手工编译。

(2)在服务器中编译XMLImport,则只需运行一次命令即可。

编译后,需要通过语句或者查表,确认编译是否成功。

(六)OAF如何进行发布

1、本地编译工具

export.bat:反编译工具

import.bat:编译工具

jpximport.bat:项目编译工具

xliffimport.bat:多语言编译工具

2、存放的表和视图

jdr_attributes

jdr_attributes_trans

jdr_components

jdr_paths

3、相关的package包

jdr_mds_internal

jdr_utils

jdr_custom_internal

jdr_docbuilder

(七)OAF开发常用文件路径

OAF常用开发路径

图1:OAF常用文件路径

1. Oracle.apps.<application short name>.<component name>.webui

Ex: oracle.apps.ap.invoices.webui

Used for : Page and Controller

2. Oracle.apps.<application short name>.<component name>.server

Ex: oracle.apps.ap.invoices.server

Used for : AM and VO and VL

3. Oracle.apps.<application short name>.<component name>.schema.server

Ex: oracle.apps.ap.invoices.schema.server

Used for : EO and AO

4. Oracle.apps.<application short name>.lov.server

Ex: oracle.apps.ap.invoices.lov.server

Used for : AM and VO for LOV

5. Oracle.apps.<application short name>.lov.webui

Ex: oracle.apps.ap.invoices.lov.webui

Used for : Page and Controller for LOV

6. Oracle.apps.<application short name>.poplist.server

Ex: oracle.apps.ap.invoices.poplist.server

Used for : AM and VO for POPLIST

PS:本文转自“东方瀚海 - 鲍新建”的《OAF_Oracle Application Framework基本知识点(概念)》,只做学习、交流之用。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