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辑与 按位与 逻辑或 按位或 逻辑非 按位非

逻辑与、逻辑或、逻辑非是对boolean值得操作,属于离散数学范畴。
按位与、按位或、按位非是对计算机位的操作,属于计算机二进制位运算范畴。
逻辑与 都是真才真 c中区分&、&&的区别。
逻辑或 有真就是真 c中区分|、||的区别。
逻辑非 假才真 c中为!。
按位与、按位或、按位非按照上面的规则对每一位进行逻辑运算,其中1代表真0代表假。

 

一、按位与运算:

参加运算的两个数据,按二进位进行“与”运算。如果两个相应的二进位都为1,则该位的结果值为1,否则为0。即
    0&0=0;0&1=0;1&0=0;1&1=1;
例如: 3&5 并不等于8,应该是按位与。
               3 = 00000011
           (&)   5 = 00000101
                   00000001
因此,3&5的值得1。如果参加&是负数运算的是负数(如-3 & -5),则以补码形式表示为二进制数,然后按位进行“与”运算。
按位与有一些特殊的用途:
(1)清零。 如果想将一个单元清零,即使其全部二进位为0,只要找一个二进制数,其中各个位符合以下条件:原来的数中为1的位,新数中相应位为0。然后使二者进行&运算,即可达到清零目的。
如:原有数为00101011,另找一个数,设它为10010100,它符合以上条件,即在原数为1的位置上,它的位值均为0。将两个数进行&运算:
00101011
(&)     10010100
00000000                                                  
其道理是显然的。
当然也可以不用10010100这个数而用其他数(如01000100)也可以,只要符合上述条件即可。
(2)取一个数中某些指定位。如有一个整数a(2个字节),想要其中的低字节。
只需将a与(737)8按位与即可。

二、逻辑与运算:

“&&”(逻辑与)是逻辑运算符。


 

  “逻辑与”相当于生活中说的“并且”,就是两个条件都同时成立的情况下“逻辑与”的运算结果才为“真”。


 

  逻辑运算符把各个运算的变量(或常量)连接起来组成一个逻辑表达式。


 

  逻辑运算符有4个,它们分别是: !(逻辑非)、 ||(逻辑或)、&&(逻辑与) ^(异或)。在位运算里面还有 &(位与)、|(位或)的运算。


 

  什么是逻辑运算--逻辑运算用来判断一件事情是“对”的还是“错”的,或者说是“成立”还是“不成立”,判断的结果是二值的,即没有“可能是”或者“可能不是”,这个“可能”的用法是一个模糊概念,在计算机里面进行的是二进制运算,逻辑判断的结果只有二个值,称这二个值为“逻辑值”,用数的符号表示就是“1”和“0”。其中“1”表示该逻辑运算的结果是“成立”的,如果一个逻辑运算式的结果为“0”,那么这个逻辑运算式表达的内容“不成立“。


 

  1&&1 = 1


 

  1&&0 = 0


 

  0&&0 = 0

=================================================================================================================

程序猿和程序媛必备的咖啡-OneDay咖啡生活-https://shop110384469.taobao.com/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逻辑与、或、非(源代码)逻辑与、或、非(源代码)逻辑与、或、非(源代码)逻辑与、或、非(源代码)逻辑与、或、非(源代码)逻辑与、或、非(源代码)逻辑与、或、非(源代码)逻辑与、或、非(源代码)逻辑与、或、非(源代码)逻辑与、或、非(源代码)逻辑与、或、非(源代码)逻辑与、或、非(源代码)逻辑与、或、非(源代码)逻辑与、或、非(源代码)逻辑与、或、非(源代码)逻辑与、或、非(源代码)逻辑与、或、非(源代码)逻辑与、或、非(源代码)逻辑与、或、非(源代码)逻辑与、或、非(源代码)逻辑与、或、非(源代码)逻辑与、或、非(源代码)逻辑与、或、非(源代码)逻辑与、或、非(源代码)逻辑与、或、非(源代码)逻辑与、或、非(源代码)逻辑与、或、非(源代码)逻辑与、或、非(源代码)逻辑与、或、非(源代码)逻辑与、或、非(源代码)逻辑与、或、非(源代码)逻辑与、或、非(源代码)逻辑与、或、非(源代码)逻辑与、或、非(源代码)逻辑与、或、非(源代码)逻辑与、或、非(源代码)逻辑与、或、非(源代码)逻辑与、或、非(源代码)逻辑与、或、非(源代码)逻辑与、或、非(源代码)逻辑与、或、非(源代码)逻辑与、或、非(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