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面试 -sizeof(),计算类的大小

sizeof 类大小计算sizeof 类大小计算空类的大小为1字节#include<iostream>using namespace std;class A{};int main(){ cout << sizeof(A) << endl; // 1 return 0;}一个类中,虚函数本身、成员函数(包括静态与非静态)和静态数据成员都是不占用类对象的存储空间。#include<iostream>using n.

2021-03-26 15:00:29 250

原创 C++面试 - this那些事

this1.this指针this1.this指针对于Python来说有self,类比到C++中就是this指针,那么下面一起来深入分析this指针在类中的使用!首先来谈谈this指针的用处:(1)一个对象的this指针并不是对象本身的一部分,不会影响sizeof(对象)的结果。(2)this作用域是在类内部,当在类的非静态成员函数中访问类的非静态成员的时候,编译器会自动将对象本身的地址作为一个隐含参数传递给函数。也就是说,即使你没有写上this指针,编译器在编译的时候也是加上this.

2021-03-26 14:37:38 216

原创 C++面试 - const的全部用法

constconst1.const含义2.const作用3.const对象默认为文件局部变量4.定义常量5.指针与const6.函数中使用const7.类中使用const1.const含义常类型是指使用类型修饰符const说明的类型,常类型的变量或对象的值是不能被更新的。2.const作用可以定义常量const int a = 100;类型检查const常量与#define宏定义常量的区别:~~const常量具有类型,编译器可以进行安全检查;#defi

2021-03-26 14:16:19 658 2

原创 设计模式——适配器模式(Adapter Pattern)(C++实现)

适配器模式 Adapter Pattern介绍实现适配器模式 Adapter Pattern适配器模式(Adapter Pattern)是作为两个不兼容的接口之间的桥梁。这种类型的设计模式属于结构型模式,它结合了两个独立接口的功能。这种模式涉及到一个单一的类,该类负责加入独立的或不兼容的接口功能。举个真实的例子,读卡器是作为内存卡和笔记本之间的适配器。您将内存卡插入读卡器,再将读卡器插入笔记本,这样就可以通过笔记本来读取内存卡。我们通过下面的实例来演示适配器模式的使用。其中,音频播放器.

2021-03-17 13:58:05 99

原创 设计模式——原型模式(Prototype Pattern)(C++实现)

原型模式 Prototype Pattern介绍实现参考原型模式 Prototype Pattern原型模式(Prototype Pattern)是用于创建重复的对象,同时又能保证性能。这种类型的设计模式属于创建型模式,它提供了一种创建对象的最佳方式。这种模式是实现了一个原型接口,该接口用于创建当前对象的克隆。当直接创建对象的代价比较大时,则采用这种模式。例如,一个对象需要在一个高代价的数据库操作之后被创建。我们可以缓存该对象,在下一个请求时返回它的克隆,在需要的时候更新数据库,以此来.

2021-03-17 13:39:32 129

原创 设计模式——建造者模式(Builder Pattern)(C++实现)

建造者模式 Builder Pattern介绍实现参考建造者模式 Builder Pattern建造者模式(Builder Pattern)使用多个简单的对象一步一步构建成一个复杂的对象。这种类型的设计模式属于创建型模式,它提供了一种创建对象的最佳方式。一个 Builder 类会一步一步构造最终的对象。该 Builder 类是独立于其他对象的。介绍意图:将一个复杂的构建与其表示相分离,使得同样的构建过程可以创建不同的表示。主要解决:主要解决在软件系统中,有时候面临着"一个复杂对象.

2021-03-17 13:34:22 124

原创 设计模式——抽象工厂模式(Abstract Factory Pattern)(C++实现)

抽象工厂模式(Abstract Factory Pattern)介绍实现抽象工厂模式(Abstract Factory Pattern)抽象工厂模式是围绕一个超级工厂创建其他工厂。该超级工厂又称为其他工厂的工厂。这种类型的设计模式属于创建型模式,它提供了一种创建对象的最佳方式。在抽象工厂模式中,接口是负责创建一个相关对象的工厂,不需要显式指定它们的类。每个生成的工厂都能按照工厂模式提供对象。介绍意图:提供一个创建一系列相关或相互依赖对象的接口,而无需指定它们具体的类。主要解决:主要.

2021-03-17 13:32:59 109

原创 设计模式——工厂模式(Factory Pattern)(C++实现)

工厂模式(Factory Pattern)介绍要点实现工厂模式(Factory Pattern)工厂模式是最常用的设计模式之一。这种类型的设计模式属于创建型模式,它提供了一种创建对象的最佳方式。在工厂模式中,我们在创建对象时不会对客户端暴露创建逻辑,并且是通过使用一个共同的接口来指向新创建的对象。介绍意图:定义一个创建对象的接口,让其子类自己决定实例化哪一个工厂类,工厂模式使其创建过程延迟到子类进行。主要解决:主要解决接口选择的问题。何时使用:我们明确地计划不同条件下创建不同实.

2021-03-17 13:29:08 179

原创 面试-什么是线程安全?

不是线程的安全私有的东西就不该让别人知道大家不要抢,人人有份只能看,不能摸没有规则,那就先入为主相信世界充满爱,即使被伤害总结不是线程的安全面试官问:“什么是线程安全”,如果你不能很好的回答,那就请往下看吧。论语中有句话叫“学而优则仕”,相信很多人都觉得是“学习好了可以做官”。然而,这样理解却是错的。切记望文生义。同理,“线程安全”也不是指线程的安全,而是指内存的安全。为什么如此说呢?这和操作系统有关。目前主流操作系统都是多任务的,即多个进程同时运行。为了保证安全,每个进程只能访问.

2021-03-09 10:47:10 1089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