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第4期】一本优秀的数据分析求职书(文末赠书)

0x00 前言

最近很多小伙伴都来找居士咨询过数据分析面试的问题,而市面上也一直缺少这样专门针对数据分析求职的体系性书籍。

幸好,现在有这样一本书面试了,就是我的好友徐麟的新书《拿下Offer-数据分析师求职面试指南》。

当看到这本书的目录时,我是十分开心的,因为里面解答了很多群友们经常问到的问题,比如数据类有哪些岗位?如何准备简历?数据分析要考察哪些知识点。

这些问题都在这本书中有所回答,因此将本书推荐给大家,希望大家都能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

另外,居士也会抽取两位幸运读者,赠予本书。赠书方式在文章末尾说明。

下面,是本书的介绍。

0x01 介绍

我的好友徐麟的新书《拿下Offer-数据分析师求职面试指南》跟大家见面了!

徐老师在数据分析领域工作多年,有着丰富的从业经验,也多次担任面试官,这本书从面试的角度为大家讲解了如何成为数据分析师,强烈安利想要从事这个领域的朋友阅读此书,下面引用徐老师个人对于这本书的介绍:

为什么要写这本书

经过了一年多的时间,自己的第一本书跟大家见面了,内心可以说是无比激动,自己一年多的努力有了成果。回想起为什么要写这本书,还要感谢公众号的读者们,日常与大家的交流中,最常被问到的问题就是“如何才能成为数据分析师?想要成为数据分析师需要做什么样的准备?”,这些读者有些是还在读书的学生,有些是想要转行的朋友们。

通过与大家的沟通,会发现大家在日常的学习中,很难找到一套完整、成体系的资料来告诉大家想要成为数据分析师需要做哪些准备,包括知识储备和技能掌握。特别是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对数据分析师的要求发生了很大变化,在这样的背景下,很多朋友会感到更加的迷茫,不知道到底应该从何入手。

随着时间的推移,会发现有非常多的朋友都会面临这个问题,之后就萌生了为想要成为数据分析师的朋友们写本书,帮助大家少走些弯路的想法。有了想法,下一步就是要找到书的切入点。这本书选择将数据分析师的面试作为切入点,通过告诉大家如何才能顺利通过数据分析师的面试,倒推所需要掌握的知识和技能,简而言之就是“结果导向”,这样做的效果往往会事半功倍。

这本书的内容

首先可以参照下面的思维导图全方位了解本书的内容:

这本书的内容围绕着面试的两部分能力展开,将其称之为“硬实力”和“软实力”

第三到第五章节分别是基础知识考查,编程技能考查,数据分析实战技能,这三部分是将面试过程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拆解,属于面试中的“硬实力”考察。这部分写作的整体思路是“于面试但不局限于面试”,将面试中会遇到的知识点进行延伸,能够让大家对于这些点有更深一步的理解,而不仅仅是为了应付一次两次的面试去准备。

除了“硬实力”的部分,还有一些“软实力”也是需要分享给大家的,这些软实力往往会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帮助进一步提高面试的成功率。本书前两部分,一方面通帮助大家对数据分析师岗位职责有更深一步理解的,离你方面分享一些面试的技巧,包括了面试前如何准备和面试中如何表现。最后一部分是全书的一个补充,也是属于面试中的加分项,帮助大家拓宽视野。

这本书的特色

除了内容部分之外,这本书在形式上有两个亮点:内容上以问答形式展开&全彩色印刷

开始创作的时候,内容都是知识点的形式进行叙述,自己看的时候都会觉得有些缺少“眼前一亮”的点,更像是在平铺直叙。后来经过与编辑老师的讨论,将叙述的形式调整为问答的形式,这样一方面更加贴近于实战的场景,让读者有种代入感,另一方面也能够使得框架更加清晰,读者看起来也不“累”,因此就出现了以下的这种Q&A的形式:

最后要说的是我自己对于这本书非常满意的一个点,作为一个比较“颜控”的人,当听说这本书最终会采取全彩色印刷时,内心非常激动,即使因此有很多的图片需要调整,也会感觉非常值得。当看到最终样书的时候,我觉得这本书颜值还是非常不错的:

这本书适合哪些读者看

无论是正在学习就读、未来想要从事数据分析领域的学生,还是想要转行从事数据分析的人群,都可以通过本书对数据分析这一职位有一个清晰的了解,明确要求,针对于未来的面试进行更加有针对性的准备。同时,目前正在从事数据分析行业的人员,也可以通过此书对自己进行“查漏补缺”,提高自身工作技能的同时也能为未来的“跳槽”所需要进行的面试进行更加充分的准备。

同时这本书也得到了很多大咖的推荐:

如何购买这本书

目前京东和当当都在举行新书优惠活动,其中京东正在进行半价购书活动,只需要5折的价格就可以买到:

可以直接扫码购买:

当当也在举行暑期满100-50的暑期优惠活动,同样相当于半价购书

可以直接扫码购买:

0xFF 文末赠书

赠书的方式很简单,从本文的评论留言中选取两名点赞数最多的读者(截止今晚10点),每人赠送一本。

晚10点时居士会在朋友圈公布中奖名单。中奖的小伙伴请主动联系居士,赠书会在活动结束后几天后寄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