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GUI Sprite Packer:图集自动ETC1+Alpha

http://www.jianshu.com/p/a08b861af4e9

今天研究了一下UGUI的图集生成,具体步骤就是设置Texture的Packing Tag名称,并且Sprite Mode设置成Single。

突然想,我们安卓纹理一般使用ETC1+Alpha来做压缩处理的。Sprite Packer是否支持?


默认是ETC2 8bit

可是无论我怎么设置,安卓平台下图集显示格式一直都是ETC2 8bit, 怎么就不能是ETC1呢?

几经折腾,发现按照如下步骤就能解决了:

步骤一:Build Settings


在BuildSettings中设置ETC1(default)

Unity 5.3.5

这一步十分关键,可以说太潜规则了!也不知道是不是Unity 5.3.5的一个BUG!

步骤二:小图设置ETC1透明分离


所有的小图的安卓设置成ETC1(Split Alpha Channel)

步骤三:完成了

这时候打开Sprite Packer,执行Repack; 或者直接播放一下游戏,再打开Sprite Packer查看图集,已经变成了ETC1了。


成功变成ETC1

Unity 5的ETC1处理真赞!



文/公的Kelly(简书作者)
原文链接:http://www.jianshu.com/p/a08b861af4e9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并标注“简书作者”。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