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中通过SQL来获得所有当年年月的解决办法

 

      我们在做项目的时候,很多时候我们只需要使用当前一年内的年月,而不用日期的具体的时间,目前很多提供的控件,可能要么可以直接获取年月日和具体的时间,要么就是直接获取年月日,那么很多时候不适合我们的需求,不过我们可以通过编程的方法来解决,比如我们通过程序的方式来截取时间,截到月份即可,也能符合我们的需求,但是今天想提供另外一个方法,直接通过SQL来获取日期的年月。

通过下面的SQL代码,只需要把tableName换成自己数据库里面随便一个大于12行的表格即可。

通过如下的方式:

select case when length(mon)=1 then concat(left(CURRENT_DATE,5),'0',mon) else concat(left(CURRENT_DATE,5),mon) end months from (select @m:=@m+1 mon from tableName,(select @m:=0) a ) aa limit 12;

 

结果如下图所示:

说明:

这里面的TableName必须要求数据量在12行以上,才可以。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