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ft semi join 与 inner join 相同点与区别

1. LEFT SEMI JOIN

LEFT SEMI JOIN 是 IN/EXISTS 子查询的一种更高效的实现

Hive 当前没有实现 IN/EXISTS 子查询,所以你可以用 LEFT SEMI JOIN 重写你的子查询语句。LEFT SEMI JOIN 的限制是, JOIN 子句中右边的表只能在

ON 子句中设置过滤条件,在 WHERE 子句、SELECT 子句或其他地方过滤都不行。

 

  SELECT a.key, a.value

  FROM a

  WHERE a.key in

   (SELECT b.key

    FROM B);

可以被重写为:

   SELECT a.key, a.val

   FROM a LEFT SEMI JOIN b on (a.key = b.key)

2.inner join

1.INNER JOIN等价于 JOIN,你可以理解为 JOIN是 INNER JOIN 的缩写。

3.区别

HIVE中都是等值连接,在JOIN使用的时候,有两种写法在理论上是可以达到相同的效果的,但是由于实际情况的不一样,子表中数据的差异导致结果也不太一样。

当子表(tmall_data_fdi_dim_main_auc)中存在重复的数据,当使用JOIN ON的时候,A,B表会关联出两条记录,应为ON上的条件符合;
而是用LEFT SEMI JOIN 当A表中的记录,在B表上产生符合条件之后就返回,不会再继续查找B表记录了,所以如果B表有重复,也不会产生重复的多条记录。











  • 2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