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P九个内置对象 四大作用域 动作指令

九个内置对象:

1.application:javax.servlet.ServletContext的实例,代表JSP所属的web应用本身,常用的方法有getAttribute()。
2.config:javax.servlet.ServletConfig的实例,该实例代表该JSP的配置信息。
3.exception:java.lang.Throwable的实例,代表其他页面中的异常和错误。只有当页面是错误处理页面,即page的                             isErrorPage属性为true时,该对象才可以使用。
4.out:javax.servlet.jsp.JspWriter的实例,代表JSP页面的输出流,用于输出内容,形成HTML页面。
5.pageContext:javax.servlet.jsp.PageContext的实例,代表JSP上下文,可以访问页面中的共享数据。常用的方法                                  getServletContext()和getServletConfig()等。
6.request:javax.servlet.http.HttpServletRequest的实例,客户端的请求参数封装在该对象里,常用方getParamater()。
7.response:javax.servlet.http.HttpServletResponse的实例,代表服务器对客户端的响应,常用方法sendRedirect()。
8.session:javax.servlet.http.HttpSession的实例,代表一次会话。

9.page:代表该页面本身。



四大作用域:

1.application:对于整个Web应用有效。
2.session:对一次会话有效。
3.request:对本次请求有效。
4.page:对当前页面有效。

今天笔试出现了动作指令,当时记不起来,就写了两个,现在加下来。
动作指令
jsp:forward  执行页面跳转,将请求的处理转发到下一个页面。
jsp:param    用于传递参数,必须与其他支持参数的标签一起使用。
jsp:include   动态引入一个JSP页面。
jsp:plugin     用于下载JavaBean或Applet到客户端执行。
jsp:useBean 创建一个Javabean实例。
jsp:setProperty 设置JavaBean实例的属性。
jsp:getProperty  得到JavaBean实例的属性。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