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jective-c 的一些学习2 Notification

defaultCenter,消息中心只有一个,通过类方法获取它的单例。
addObserver,添加监听者实例,此处为当前实例
selector,observer中的一个方法指针,当有消息的时候会执行此方法,并把相关上下文以参数传递过去
name,注册所关心消息的名称,
object,这个是对消息发送方的一个过滤,此参数据说明当前监听器仅对某个对象发出的消息感兴趣。

[[NSNotificationCenter defaultCenter] addObserver:self selector:@selector(refreshDocListNotification:) name:@"refreshDocListNotification" object:nil];


消息的推送:
postNotificationName,推送消息的名称,匹配在注册消息监听者时的消息名称。
object, 发送消息的实例
userInfo,发送消息时附带的消息上下文,此实例为一个字典实例(相当于Java里的HashMap)。

[[NSNotificationCenter defaultCenter] postNotificationName:@"refreshDocListNotification" object:self.docTempList userInfo:@{@"name":@"consultationChoose"} ];



当有消息推送到消息中心后,会把此消息发送给相关的“监听者”,并会执行消息注册时的方法:

-(void)refreshDocListNotification:(NSNotification*)notification{
self.isPropose = NO;
NSMutableArray *docTemplist = (NSMutableArray *)notification.object;
[self.docList removeAllObjects];

[self.docList addObjectsFromArray:docTemplist];
[self completeDocListDataSource];
[self.tableView reloadData];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