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visio 2003将sql server 2005中的数据表以E-R图的形式导出方法

按照下面三步骤做之前先看以下提示:

Visio 2003(SQL2005)反向工程:错误提示(当前选定的驱动程序与数据源不兼容)  

问题原因:Visio提供的数据源是ODBC 驱动程序与SQL 2005 的不同

解决方法:

1)Visio---->>新建->数据库--->数据库模型图

2)列表单:数据库--->反向工程

3)选择已安装Visio驱动程序:通用OLE DB Provider

4) 然后一路Next  (不会的到网上查查:Visio 数据库模型图)

 

步骤:

 

<1>建立数据源
打开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数据源 (ODBC),或直接运行odbccp32.cpl命令。打开ODBC数据源管理器。添加一个系统数据源。选择Sql Server作为数据源的驱动程序,键入数据源名称demo,选择合适的sql server服务器,然后一路默认下去。(在后面的步骤中可以选择需要进行反向工程的数据库,默认是master)数据源信息如图一示。
数据源信息
                                  图一
<2>在visio中新建数据库模型图
打开visio 2003,文件—>新建—>数据库—>数据库模型图。建立数据库模型图之后,菜单栏多出一个菜单项"数据库"。
<3>反向工程
菜单项数据库—>反向工程。启动反向工程向导,一步步完成反向工程设置。
1.建立与数据库的连接。选择visio驱动程序的类型决定了可以连接的数据库类型及可用选项。数据源指定数据库位置及连接信息。这里我们选择visio驱动程序为Microsoft Sql Server,数据源为刚建立的demo。如图二示。
连接数据库
                                         图二
2.连接数据源。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用于连接数据源。
3.选择要进行反向工程的对象类型,如图三示。

                                        图三
4.选择要进行反向工程的表和视图。

5.选择要进行么向工程的存储过程。

6.是否想让选择了反向工程的项添加到当前工程中。选择是才能生成图。

结果大致向下面这样。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