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像处理学习之路(一)

一、基本知识:

数字图像的处理方法大致可以分为两大类:空域法和变换域法

(1)空域法

  这种方法是将图像看做平面上各个像素组成的集合,进而直接对该二维数组进行相应的处理,空域法又可以分为:邻域处理法和点处理法。

  <1>邻域处理法:包括梯度运算(Grandient Algorithm)、拉普拉斯算子(Laplacian Operator)、平滑算子运算(Smoothing Operator)和卷积运算(Convolution Algorithm)等。

  <2>点处理法:包括灰度处理(Gray Processing)。


(2)变换域法

 这种方法首先对图像进行正交变换(如傅里叶变换等),得到变换系数阵列,然后对变换后的图像在频域中进行各种处理,最后把处理的结果在反变换到空间域中,从而得到结果。


二、图像术语

  <1>像素(Pixel):构成数字图像的最小单位。像素点与图像的分辨率相关,分辨率越高像素点越小,图像越清晰。

  <2>屏幕分辨率:设备最大可以显示的像素点的集合,一般有水平方向进而垂直方向的像素点表示。

  <3>DPI(Dot Per Inch):主要指输出设备每英寸上所显示的像素点数,一般称之为设备分辨率。

  <4>PPI&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