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mac终端iTerm2配色

原文地址为: 给mac终端iTerm2配色

        当我们打开terminal或者iTerm2终端时,那些默认的黑白色让人感觉索然无味,在终端下使用vim也是一番死气沉沉的样子。这严重影响了我们使用终端进行开发的兴趣。本文则详细讲解如何启用其Color模式,并搜集了一些好用的配色方案供大家选择。

        第一步,使用你最喜爱的编辑器打开.pash_profile文件。~/.bash_profile是bash shell中当前登录用户的配置文件。Bash是“终端”中默认的shell。

你可以使用下面的命令在terminal打开它:

$ vim ~/.bash_profile

然后将下面的代码拷贝到此文件中。

#enables colorin the terminal bash shell export

CLICOLOR=1

#sets up thecolor scheme for list export

LSCOLORS=gxfxcxdxbxegedabagacad

#sets up theprompt color (currently a green similar to linux terminal)

exportPS1='\[\033[01;32m\]\u@\h\[\033[00m\]:\[\033[01;36m\]\w\[\033[00m\]\$ '

#enables colorfor iTerm

exportTERM=xterm-color

 

每行代码的作用都有英文注释,大家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看这个英文注释。

         第二步,为iTerm2设置喜爱的配色方案。

打开iTerm2的使用偏好设置,选择profiles,然后选择Colors标签,然后进行颜色配置。用户也可以点击“Load Presets…”按钮加载一些经典的配色方案。

本人给大家推荐一个托管在github上的关于iterm2配色方案的项目。地址是https://github.com/baskerville/iTerm-2-Color-Themes。这个项目中包含了很多种配色方案,用户可以挑选喜欢的方案通过点击“Load Presets…“按钮导入这些配色方案进行使用。

 

通过简单的两步就设置起了iTerm2的颜色了。是不是看起来比以前爽多了?

 


转载请注明本文地址: 给mac终端iTerm2配色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