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ctlcolor中修改groupbox背景色

修改背景色,在网上查了好多方法都不行,大都只能修改title的颜色。问题解决了,在此总结一下。主要是通过填充颜色的方法来完成的。在ctlcolor中,if(pWnd->GetDlgCtrlID()==ID),首先定义一个rect来获取groupbox的区域坐标,再用setbkcolor设置背景色,利用fillsolidrect来完成对groupbox区域的填充,最后不要忘了返回画刷hbr=CreateSolidBrush()。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WM_CTLCOLOR是Windows消息之一,用于控制窗口控件的背景颜色和文本颜色。它在处理窗口控件的绘制时非常有用。 WM_CTLCOLOR消息的处理通常发生在窗口过程函数,当窗口控件需要绘制时,系统会发送这个消息给窗口过程函数,以便窗口过程函数可以根据需要设置控件的背景颜色和文本颜色。 WM_CTLCOLOR消息的处理方式可以通过返回一个句柄来指定控件的背景画刷,或者通过返回一个颜色值来指定控件的背景颜色。这取决于具体的应用场景和需求。 引用没有提供具体的代码示例,所以无法给出具体的演示。但是,下面是一个示例代码,展示了如何处理WM_CTLCOLOR消息来设置控件的背景颜色: ```c++ LRESULT CALLBACK WindowProc(HWND hwnd, UINT uMsg, WPARAM wParam, LPARAM lParam) { switch (uMsg) { case WM_CTLCOLORSTATIC: { HDC hdcStatic = (HDC)wParam; SetTextColor(hdcStatic, RGB(255, 0, 0)); // 设置文本颜色为红色 SetBkColor(hdcStatic, RGB(0, 0, 255)); // 设置背景颜色为蓝色 return (LRESULT)GetStockObject(NULL_BRUSH); // 返回一个空画刷,表示不绘制背景 } // 其他消息处理... } return DefWindowProc(hwnd, uMsg, wParam, lParam); } ``` 上述代码,当收到WM_CTLCOLORSTATIC消息时,我们获取到静态文本控件的设备上下文句柄(HDC),然后使用SetTextColor和SetBkColor函数分别设置文本颜色和背景颜色。最后,我们返回一个空画刷(NULL_BRUSH),表示不绘制背景。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