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omp 组件表

绘图控件包组件

iPlot是一款即时绘图组件,支持具有连续递增的X坐标的数据序列的绘图。如果数据序列的X轴坐标并非连续递增,您可以使用iXYPlot组件。以上两款组件均支持以下主要特点:

通道数量没有上限

通道环形缓冲区

注释(文本、直线和矩形框)

X、Y轴线没有上限

内置工具栏和图标符号

线性刻度和对数刻度

反向刻度

数值、前缀、指数和数据/时间样式的刻度标尺

垂直或者水平方向的轴线

数据点标记

数据填充(iPlot组件)

智能轴线刻度调整,更好得适应人为的阅读习惯(1-2-5 规则)

直观的层管理(设计时和运行时)

刻度尺重叠(在层管理中支持大小调整和拖曳堆栈操作)


打印、保存、图像接口和拷贝到剪贴板

通过Channe属性,您可以访问指定的通道。您可以使用AddChannel, DeleteChannel,和RemoveAllChannel方法在运行时间中添加或者移除某个通道。在设计时,您可以使用内置的属性编辑器来改变通道。

通过Annotation属性,您可以访问指定的注释。您可以使用AddAnnotation, DeleteAnnotation, 和RemoveAllAnnotation方法在运行时间中添加或者移除某个注释。注释无法在设计时间中添加。

通过X-axis属性,您可以访问指定的X轴线。您可以使用AddXAxis, DeleteXAxis,和 RemoveAllXAxes方法在运行时间中添加或者移除某个X轴。在设计时间,您可以使用内置的属性编辑器来改变某个X轴。

通过YAxis属性,您可以访问指定的Y轴线。您可以使用AddYAxis, DeleteYAxis,和RemoveAllYAxes方法在运行时间中添加或者移除某个Y轴。在设计时间,您可以使用内置的属性编辑器来改变某个Y轴。

通过索引号为0的DataView属性,您可以访问数据视图。该功能接口支持多个数据视图,但是在当前版本中未提供该功能支持,期待在下面版本中推出。

通过索引号为0的ToolBar属性,您可以访问工具栏。该功能接口支持多个工具栏,但是在当前版本中未提供该功能支持,期待在下面版本中推出。

通过索引号为0的Legend 属性,您可以访问图标符号。该功能接口支持多个图标符号,但是在当前版本中未提供该功能支持,期待在下面版本中推出。

XY绘图组件

iXYPlot是一个即时绘图组件,它支持具备任意X、Y坐标值的数据。如果您需要绘制具有连续递增的X坐标的数据序列,您可以使用iPlot组件。以上组件均支持以下主要特点:

通道数量没有上限

通道环形缓冲区

注释(文本、直线和矩形框)

X、Y轴线没有上限

内置工具栏和图标符号

线性刻度和对数刻度

反向刻度

数值、前缀、指数和数据/时间样式的刻度标尺

垂直或者水平方向的轴线

数据点标记

数据填充(仅iPlot组件)

智能轴线刻度调整,更好得适应人为的阅读习惯(1-2-5 规则)

直观的层管理(设计时和运行时)

刻度尺重叠(在层管理中支持大小调整和拖曳堆栈操作)

打印、保存、图像接口和拷贝到剪贴板

通过Channel属性,您可以访问指定的通道。您可以使用AddChannel, DeleteChannel,和RemoveAllChannel方法在运行时添加或者移除某个通道。在设计时,您可以使用内置的属性编辑器来改变通道。

通过Annotation属性,您可以访问指定的注释。您可以使用AddAnnotation, DeleteAnnotation, 和RemoveAllAnnotation方法在运行时中添加或者移除某个注释。注释无法在设计时中添加。

通过XAxis属性,您可以访问指定的X轴线。您可以使用AddXAxis, DeleteXAxis,和 RemoveAllXAxes方法在运行时中添加或者移除某个X轴。在设计时,您可以使用内置的属性编辑器来改变某个X轴。

通过YAxis属性,您可以访问指定的Y轴线。您可以使用AddYAxis, DeleteYAxis,和RemoveAllYAxes方法在运行时中添加或者移除某个Y轴。在设计时,您可以使用内置的属性编辑器来改变某个Y轴。

通过索引号为0的DataView属性,您可以访问数据视图。该功能接口支持多个数据视图,但是在当前版本中未提供该功能支持,期待在下面版本中推出。

通过索引号为0的ToolBar属性,您可以访问工具栏。该功能接口支持多个工具栏,但是在当前版本中未提供该功能支持,期待在下面版本中推出。

通过索引号为0的Legend 属性,您可以访问图标符号。该功能接口支持多个图标符号,但是在当前版本中未提供该功能支持,期待在下面版本中推出。

专家级的仪表组件

Spectrum Display——Spectrum Display控件用于显示频,支持选择峰值和峰值衰减

使用BarCount属性来设置工具栏的数量。BarValue属性支持为每一个工具栏单元设置独立的值,且只能在运行阶段执行。在设计时显示工具栏数量,主要是为了您开发程序时起提示说明的作用。您需要在运行阶段使用clear方法或者初始化所有工具栏单元,用于清除所有初始值和说明值

Sliding Scale——滑动刻度控件(Sliding Scale)用于按照一个线性表达式来移动图形刻度尺,图中的静态数据点的位置随着刻度的移动而相应的移动,该控件同样具有阴影效果(ScaleShadowColor, ScaleShadowEnabled,

ScaleBackgroundColor),为滑动刻度控件添加三维立体效果

Sliding Compass——滑动环形刻度控件(Sliding Compass)用于按照一个线性或者周期循环表达式来移动图形刻度尺(360度环形刻度)。图中的静态数据点的位置随着刻度的移动而相应的移动,动态数据点则移动至移动刻度尺的辅助位置。该控件同样具有阴影效果(ScaleShadowColor, ScaleShadowEnabled, ScaleBackgroundColor),为滑动环形刻度控件添加三维立体效果

Compass——环形刻度尺控件(Compass)用于显示具有环形刻度的图形,其Direction属性用于设置刻度尺指向方向。当ShowDirectionDisplay属性设置为真时,在控件中心位置显示环形刻度尺所指向的数量值。

Dual Compass——双重环形刻度尺(Dual Compass)控件用于显示具有两个环形刻度的图形

Pointer1Position和 Pointer2Position属性用于改变各个环形刻度尺的指向方向。图中的静态数据点的位置随着刻度的移动而相应的移动,动态数据点则移动至移动刻度尺的辅助位置,动态数据点则移动至移动刻度尺的辅助位置。CenterDisplayPosition是一个与指向方向无关的属性,用于显示数值,ShowCenterDisplay, ShowPointer1, 和 ShowPointer2属性用于指定数值的显示/隐藏

LED Matrix——LED点阵控件(LED Matrix)是一个LED的网格控件。该控件的优点在于:在您所开发的窗体中,您无需再一个个布置LED,您只需一个窗体便可以控制整个控件。因此,绘图速度要远远快于每个LED单元的单独绘图。

Seven Segment SMPTE——七段SMPTE显示控件(Seven Segment SMPTE)是七段时钟显示控件(Seven Segment Clock)的一个变更控件,用于支持SMPTE时间码,SMPTE时间码是一个广播/电视标准,用于定义除去编辑音频/视频信号时间后的帧速率和字段号的显示规则。 在NonDropFrame模式中,采用HH:MM:SS:FR.FD格式显示;在DropFrame模式中,采用HH:MM:SS;FR.FD格式显示(FR =帧: FD = 字段)。显示的时间信息可以由Time属性设置,或者设置每个字段的Hours, Minutes,和Seconds属性。

Pie Chart——饼状图控件(Pie Chart)以饼状图形式显示每个项目内容所占的百分比比重。在设计时,可以使用属性编辑器添加或者移除项目以及更改属性值。在运行时,使用AddItem, RemoveItem, ClearList和ItemCount用于添加或移除项目;使用ItemTitle, ItemColor和 ItemValue来更改属性值。LegendShowValue 和 LegendShowPercent属性用于隐藏某个项目内容的图标符号和百分比数值。

Percent Bar——百分比工具条控件(Percent Bar)以百分比形式显示每个项目内容所占的百分比比重。在设计时,可以用属性编辑器来添加和移除项目以及更改属性值。在运行时间,使用AddItem, RemoveItem, ClearList和ItemCount用于添加或移除项目;使用ItemTitle, ItemColor和 ItemValue来更改属性值。LegendShowValue 和 LegendShowPercent属性用于隐藏某个项目内容的图标符号和百分比数值

Object Canvas——画布对象(Object Canvas)控件是一个基础的画布控件,它提供了一个接口用于运行时提供持续的对象(只支持持续的绘图过程)。所有的绘制操作自动完成,并提供了双缓冲区避免运行时的刷屏闪烁。坐标体系基于传统的笛卡儿坐标系,其(0,0)坐标位于组件中心。X、Y轴的范围在DisplayRangeX 和DisplayRangeY属性中设定在画布上支持添加四个基本的绘图对象(椭圆、矩形、直线和文本),这些基本绘图对象支持的添加数没有上限,当其中一个绘图对象是通过AddEllipse, AddRectangle, AddLine, 或者 AddLabe方法来添加时,如果方法的参数没有指定对应对象的属性时,该添加对象的属性由默认值赋予。当您要操作或者更改对象属性时,您可以在使用上述四个方法之一生成对象后,保存返回的对象控制句柄。任何一个对象一旦添加成功,其所有属性都可以通过提供的大量获取(get)和设定( set)方法来修改。如果需要,对象类型支持在运行时动态更改类型。最后添加的对象赋予最高的z-order值,并显示在最上层。您可以使用BringObjectToFront和SendObjectToBack方法来操作z-order值通过DisplayRangeX 和 DisplayRangeY属性来放大或缩小两者的值,必须通过同样的百分比来调整比例尺大小

使用OriginX 和 OriginY属性来偏移绘图对象

使用ClearList来清除所有对象,使用RemoveObject来重命名某个单独对象。当对大量对象进行操作时或者控制动画重绘的时间间隔时,使用BeginUpdate 和 EndUpdate来提高运行性能

Rotation Display—旋转显示(Rotation Display)控件用于即时旋转一个位图,位图左下方的象素点使用透明颜色。其RotationAngle属性用于指定选择的角度

该控件的运行性能取决于每秒钟选择的数量和位图的大小,控件性能不与控件中整个位图的大小相关,只与位图需要旋转的部分的大小有关。为了提高运行性能,可以通过RotationAngle属性来减少位图尺寸大小或者减少旋转的速率

Log Gauge—对数刻度尺控件(Log Gauge)用于在图表中添加对数刻度尺,其主要刻度单位由TickLabelStyle属性来定义,支持科学计数或者常规数值格式,次要刻度单位的数量更正为9个,用于10等分。

LED Diamond—LED 菱形控件(LED Diamond)是一款菱形的LED控件,具有常规(None)、凸起、下沉的斜角样式

LED Arrow—LED 箭头控件(LED Arrow)是一款箭头形状的LED控件具有常规(None)、凸起、下沉的斜角样式,支持6种箭头方向样式

Angular Log Gauge—角形对数刻度尺控件(Angular Log Gauge)用于在图表中添加角形对数刻度尺,使用Position属性来设定或获取位置数据。其主要刻度单位由TickLabelStyle属性来定义,支持科学计数或者常规数值格式,次要刻度单位的数量更正为9个,用于10等分。

Switch Rocker—摇杆开关控件(Switch Rocker)是一个具有摇杆外形的二进制控制控件,该控件使用空格键来实现键盘控制

Switch Rocker 3-way—摇杆三向开关控件(Switch Rocker 3-way)是一个瞬时上下操作的控制开关,它支持事件和属性组合,简化了单向轴控件的操作。每次状态改变时,触发OnValueChange事件。使用Increment属性来指定每次点击或者重复事件后Value属性的改变总数,默认情况下,重复操作功能处于激活状态,可以通过RepeatInitialDelay和RepeatInterval属性来配置。如果要取消重复功能,可以将RepeatInitialDelay属性设置为0,该控件支持键盘的上下键用于键盘控制,如果要取消该键盘控制,可以将UseArrowKeys属性设置为假

Switch Lever —杠杆开关控件(Switch Lever)是一个具有杠杆外形的二进制控制控件,该控件使用空格键来实现键盘控制。当Active属性改变时,触发OnChange事件

Switch Quad —四元组开关控件(Switch Quad)可以用于任意样式的双轴控件,为每一个轴线的改变配置单独的响应事件,该控件支持事件和属性组合,简化了x、y轴控件的操作。对于y轴控件,使用OnValueYChange事件连同ValueY和IncrementY属性来控制。对于x轴控件,使用OnValueXChange事件连同ValueX和IncrementX属性来控制

默认情况下,重复操作功能处于激活状态,可以通过RepeatInitialDelay和RepeatInterval属性来配置。如果要取消重复功能,可以将RepeatInitialDelay属性设置为0

该控件支持键盘的四个方向键用于键盘控制,如果要取消该键盘控制,可以将UseArrowKeys属性设置为假

Timers (9 independent)—计时器控件(Timer)封装了9个windows API计时器。每一个计时器拥有自己的OnTimer事件和Interval 、 Enabled属性。每一个计时器彼此独立且不同步。每一个计时器的精准度取决于操作系统和操作系统的运行情况。该windows API计时器将计时器事件视为低优先级的系统消息,从而减少对系统倚赖以提供一致或准确的计时。正常情况下,一个API计时器用作关键任务或者动画计时器,当您所要发布软件的操作平台上,标准版本的Windows计时器控件((ActiveX用户控件)未知时,该控件的重要性就显而易见。同样,减少了不可见控件占据您的窗体控件,您的窗体将更加简洁。

Thread Timers (9 independent)—线程计时器(Thread Timers)控件封装了9个多线程计时器。每一个计时器拥有自己的OnTimer事件和Interval 、 Enabled属性。每一个计时器彼此独立且不同步。每一个计时器的精准度取决于操作系统和操作系统的运行情况。该线程计时器控件和计时器控件不同之处在于:它不采用低优先级信息,使用优先级可以调整的线程,从而支持计时器定时激发。

Phone Pad—电话表盘控件(Phone Pad)是一个简单的支持鼠标点取的数字键控件,通过OnKeyClick事件将输入信息输入您的程序中

Keyboard—键盘控件(Keyboard)是一个支持鼠标点选的屏幕键盘控件,特定设计用于支持触屏的程序以及无键盘程序中。该键盘控件将自动发送最后点击的键到最后一个窗体控件中(类似于支持焦点的控件),如同在窗口中敲击了相应的键。支持焦点的控件都可以接受由键盘控件生成的相应键盘输入

注意:现在,键盘控件只用于同一个进程或程序的窗口控件中。

Panel—面板控件(Panel)是一个基础面板,可以在其嵌入子控件。

iLCDMatrix—该面板控件用于显示使用点阵字符集的字符。该控件包括了一个内置的、标准的5x7字符集或者任意其他自定义的字符集(实际字符大小为自定义形式,字符支持20点阵宽和无限点阵高,绝大多数用户会使用支持的5x7 和5x8字符集,即当前工业中普遍使用的LCD字符点阵)

Pipe—管状控件(iPipe)用于显示管状图形,其支持内置的流动动画,包含一个一个可旋转的流量指示器、流速和流向

Motor—发动器控件(iMotor)用于显示一个固定的或移动的发动器图像、水泵图像。

Tank—箱形控件(iTank)用于显示一个具有双值指示器的箱形图像

Valve—该箱形控件(iTank)是一个阀组件,支持一个可打开和关闭的位置。

图像显示(位图动画)—iImageDisplay控件用于显示一个图像系列形成动画效果。组件可以根据设定的时间间隔来自动增加或者减少图像,支持一个内置的图像系列以流形式输入程序中,同样还支持在运行时间中,从源加载图像以及从磁盘中加载位图。

数字化仪表组件

LED Round—LED 圆形和LED 矩形控件都是LED控件,具有常规(None)、凸起、下沉的斜角样式。其LED无效颜色也由自动计算得到。

LED Rectangle—LED 圆形和LED 矩形控件都是LED控件,具有常规(None)、凸起、下沉的斜角样式。其LED无效颜色也由自动计算得到。

Seven Segment Integer—Seven Segment Integer控件是一个七段显示控件,用于显示整型数值,如果值在正方向显示溢出,则显示一个向上的箭头。如果值在负方向显示溢出,则显示一个向下的箭头。

Seven Segment Binary—Seven Segment Binary控件是一个七段显示控件,用于显示布尔型数值,该值属性为字符串类型,支持大于31位的值。如果值显示溢出,则显示一个向上的箭头。

Seven Segment Hexadecimal—Seven Segment Hexadecimal控件是一个七段显示控件,用于显示十六进制数值,该值属性为字符串类型,支持大于4位的值。如果值显示溢出,则显示一个向上的箭头。

Seven Segment Clock—Seven Segment Clock控件是一个七段显示控件,用于显示时间数值。支持大于12小时和24小时两种显示模式。

Seven Segment Character —Seven Segment Character控件是一个基础的七段字符显示控件。支持0-9, A-F和多种指定的字符

Switch Led—LED 开关控件(LED Switch)是一个具有矩形LED显示器的布尔控制控件。如果LED开关开启,其Active属性为真;如果LED开关关闭,其Active属性为假

Switch Slider—滑动开关控件(Switch Slider)是一个用户自定义位置和标签的滑动开关。支持4种不同的指示样式,4种不同的支架样式和3种不同的位置指示器样式

Switch Toggle—拨动开关控件(Toggle Switch)是一个具有移动滑块的二进制开关,支持垂直和水平方向,支持点击拨动或者拖曳拨动的鼠标控制样式,支持3种开关面板的斜角风格

Switch Rotary—旋转开关控件(Switch Rotary)是一个具有多达8个位置标记的旋转开关,支持2种不同的指示器样式和3种不同的位置指示样式

Switch Panel—控制板控件(Switch Panel)是一个具有2-3位置的控制板

Mode Combo Box—模式组合框控件(Mode Combo Box)是与我们其他开关控件相似的组合框控件。支持自定义项目值,以及支持OPC。完全重写了标准的Windows/QT组合框,支持根据项目内容寻址,或者根据标准的项目索引值寻址。

Integer Output—整数输出控件(Integer Output)是一个简单控件,用于插入整数值和单位(32位)。支持输入项约束,显示整型、十六进制、布尔值和八进制数值

模拟仪表组件

调节器—调节器控件(Knob)是一个三维样式的调节器,支持鼠标和键盘控制。为了配置一个多圈调节器,您只需将RotationMaxDegrees属性为360度的倍数

滑动块—滑动块控件(Slider)是一个模拟(实数)输出控件,支持鼠标和键盘控制。同样功能,查看滑动开关(Switch Slider)控件内容

角形刻度尺—角形刻度尺控件(Angular Gauge)是一个具有角形数据表达式的线形刻度尺图像控件,支持多达5种颜色断面和4种指示器样式,同样功能,查看角形对数刻度尺(Angular Log Gauge)控件内容

里程表—里程表控件(Odometer)是一个具有旋转的十进制数字的基础里程表控件。支持单独设置十进制数字的字体

线性刻度尺—线性刻度尺控件(Linear Gauge)是一个具有线性表达式刻度的图像控件,支持多达5种颜色断面和4种指示器样式,同样功能,查看线性对数刻度尺(Linear Log Gauge)控件内容

LED Bar—LED Bar控件是一个进度条控件,具有3种不同的显示样式和4种不同的分段方向

LED Spiral—LED 螺旋控件(LED Spiral)是一个具有3种颜色截面的进度条控件

Thermometer—温度计控件(thermometer)是一个线性刻度尺控件,直观样式像温度计,包括最小值和最大值显示,用于数据追踪。

Analog Display—模拟显示控件(Analog Display)是简洁的显示控件,用于显示指定精确度和单位的模拟值(实数),您可以将精确度设置为0,使显示结果为整数。

Analog Output—模拟输出控件(Analog Output)是简洁的控件,用于记录指定精确度和单位的模拟值(实数),您可以将精确度设置为0,使输出结果为整数。

Seven Segment Analog—Seven Segment Analog 控件是一个七段模拟画面(实数)显示控件,您可以指定显示位数的总数和精细度的位数。如果值在正方向显示溢出,则显示一个向上的箭头。如果值在负方向显示溢出,则显示一个向下的箭头。

Gradient—渐变(Gradient)控件是一个基础的色彩渐变控件,支持开始和结束颜色设定和12种渐变填充方向

Label—标签(Label)控件是一个在窗体中显示文本的窗口化的控件,该文本内容可以用于标识其他控件,也可以布置在其他控件的顶端和下方(该功能是常规的windows标签控件所无法做到的)

Edit—Edit控件是一个简单的支持OPC客户端的文本框。该控件是一个完全实现重执行功能的编辑框,不基于Microsoft 或者 QT的 API。当需要敲击输入键或者改变焦点到另外的控件时,编辑框的值会随之改变。这是一个非常有用的自锁功能,可以用于工业自动化控制中.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