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Bugly,简单实用的崩溃日志收集


一:给大家介绍一款简单高效的应用崩溃收集方法:腾讯Bugly

腾讯 Bugly,是腾讯公司为移动开发者开放的服务之一,面向移动开发者提供专业的 Crash 监控、崩溃分析等质量跟踪服务。Bugly 能帮助移动互联网开发者更及时地发现掌控异常,更全面的了解定位异常,更高效的修复解决异常。
针对移动应用,腾讯 Bugly 提供了专业的 Crash、Android ANR ( application not response)、iOS 卡顿监控和解决方案。移动开发者 ( Android / iOS ) 可以通过监控,快速发现用户在使用过程中出现的 Crash (崩溃)、Android ANR 和 iOS 卡顿,并根据上报的信息快速定位和解决问题。
移动互联网时代,由于设备的碎片化,客服人员每天要接到很多用户反馈在各种不同机型上的崩溃问题,又没有办法提供具体的 Crash 日志给开发人员。测试人员每天需要对用户的反馈进行 Bug 复现,然后抓取log 日志,人力成本,手机终端成本非常高,造成很多资源浪费。
腾讯无线研发部发现该问题后,开始开发这套 Crash 监控上报体系。经过了四年多的开发与打磨,目前腾讯的所有产品都已经接入了Bugly质量监控平台,开发同学只要登陆 Bugly 网站,就可以清晰的看到每天自己的产品有多少 Crash,影响了多少用户的使用,并可以根据 Bugly 提供的 Crash 日志进行问题修复,极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
2011年初- 2014年10月 Bugly 服务于腾讯内部所有项目,如QQ邮箱、浏览器、手机QQ、腾讯视频等。
2014年10月起,腾讯 Bugly 对外开放给更多的开发者使用,帮助开发人员更准确高效的定位解决问题。
对产生的问题进行24小时的监控,把握崩溃前后的各个时间节点。Bugly 目前支持 iOS 和 Android 两大主流平台的崩溃分析上报,包括iOS的不同开发语言(Object-C 以及 Swift), 并支持 Android 操作系统的 java 层和 NDK 层全面的崩溃上报。符号还原功能可以帮助开发者定位到具体错误的代码,帮助开发者快速定位问题,修改问题。
Bugly 还支持了不同游戏引擎的脚本层错误上报,对于使用 Cocos 以及 Unity 引擎进行开发的游戏,Bugly的代码还原可以帮助开发这定位到引擎脚本的堆栈,包括 Cocos 的 Lua 脚本,C++ 脚本,以及 Unity 的 C# 脚本。
Android / iOS 游戏
支持 Untily 游戏引擎的脚本错误上报、支持 Cocos 游戏引擎的Lua脚本错误上报、Android NDK 错误上报、Android 和 iOS 64 位系统支持、Android全架构支持、Android 系统的 ANR 以及 iOS 系统的卡顿上报、实时上报问题、适配最新官方系统、精准问题定位、自定义 log 上报、监控、统计功能、智能合并分析。
Android  应用
NDK 支持、全架构 / 64位系统支持、应用 ANR 上报、实时上报问题、自定义 log 上报、精准问题定位、适配最新官方系统监控、统计功能、智能合并分析。
iOS  应用
语言支持 Swift & Object-C、支持 iOS 手表、支持 64位系统、应用卡顿上报、适配最新官方系统、精准问题定位以及全面的问题上报、自定义 log 上报、实时上报问题、监控、统计功能、进行智能合并分析。
Bugly 经过腾讯内部4年打磨,目前腾讯所有产品都在使用,其适配性基本覆盖了中国市场的移动设备以及网络环境,可靠性有保证。使用 Bugly,就等于使用了和手机 QQ、QQ 空间、手机管家相同的质量保障途径,Bugly 会持续对产品进行优化打磨,帮助更多的开发者打造更有品质的产品。

二:iOS集成

(1)iOS集成先把Bugly的SDK导入工程中,可以使用QQ帐号登录Bugly官网下载解压手动导入,也可以使用CocoPods命令导入。
(2)使用QQ帐号登录Bugly官网注册应用


(3)获得Appid,这个Appid是上一步注册应用时Bugly官方自动生成的,所有使用Bugly的应用中每个应用的Appid唯一。点击帐号信息------>点击我的App------->点击注册的应用名称,即可看到该应用的Appid。


(3)在AppDelegate.m中导入#import <Bugly/Bugly.h>,在启动完成方法中初始化Bugly,Appid就是上一步我们得到的Appid。

- (BOOL)application:(UIApplication *)application didFinishLaunchingWithOptions:(NSDictionary *)launchOptions {
    // Override point for customization after application launch.
    
    //Bugly初始化方法
    [Bugly startWithAppId:@"900039015"];
    return YES;
}

三 :此时便可以对应用崩溃日志进行搜集,崩溃日志会上传到Bugly官网服务器,我们使用QQ号登录Bugly官网就可以查看。

我做了两个崩溃测试,一个是数组越界,一个是按钮绑定方法没有实现,代码如下:

//
//  ViewController.m
//  TXBUGLY
//
//  Created by fe on 16/7/13.
//  Copyright © 2016年 fe. All rights reserved.
//

#import "ViewController.h"

@interface ViewController ()

@end

@implementation ViewController

- (void)viewDidLoad {
    [super viewDidLoad];
    
    //数组越界的错误测试
//    [self arryTest];
    
    
    //定义方法没有实现的错误测试
    [self methodTest];
    
}

//数组越界的错误测试
-(void)arryTest
{
    NSArray *testArry = @[@"1",@"2",@"3"];
    NSString *testStr = testArry[3];
    NSLog(@"%@",testStr);
}

//定义方法没有实现的错误测试
-(void)methodTest
{
    UIButton *testButton = [UIButton buttonWithType:UIButtonTypeContactAdd];
    testButton.center = self.view.center;
    [testButton addTarget:self action:@selector(buttonClick) forControlEvents:UIControlEventTouchUpInside];
    [self.view addSubview:testButton];
}



@end

收集到的日志信息如下:




总结:总体来说Bugly还是很方便,很实用,很高效的,可以有效的搜集崩溃日志,优化应用。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