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构计算

以下摘自百度百科:

1.基本概念

在异构计算系统上进行的 并行计算通常称为异构计算。人们已从不同角度对异构计算进行定义,综合起来我们给出如下定义:异构计算是一种特殊形式的并行和分布式计算,它或是用能同时支持simd方式和mimd方式的单个独立计算机,或是用由高速网络互连的一组独立计算机来完成计算任务。它能协调地使用性能、结构各异地机器以满足不同的计算需求,并使代码(或 代码段)能以获取最大总体性能方式来执行。
概括来说,理想的异构计算具有如下的一些要素:
(1)它所使用的计算资源具有多种类型的计算能力,如simd、mimd、向量、标量、专用等;(2)它需要识别计算任务中各子任务的 并行性需求类型;(3)它需要使具有不同计算类型的计算资源能相互协调运行;(4)它既要开发应用问题中的并行性,更要开发应用问题中的异构性,即追求计算资源所具有的计算类型与它所执行的任务(或子任务)类型之间的匹配性;(5)它追求的最终目标是使计算任务的执行具有最短时间。
可见,异构计算技术是一种使计算任务的 并行性类型(代码类型)与机器能有效支持的计算类型(即机器能力)最相匹配、最能充分利用各种计算资源的并行和 分布计算技术。
===============================

基本概念看了半天不太懂,看了一下百度提问的,说的倒是通俗易懂,不知对不对?(http://baike.baidu.com/link?url=Twz9Tc220DWD31xTU3MVsgCFfZmPjAk75n2LOZhqVaw-UaymWrMlfTTLBi0Uv0uHYB4ONzpVsf4CzFft3k6Mc_)
分布式异构型计算机系统(dis杭加tedhe- 妞m罗neousco.甲utersysteln)由多个不同种 类的计算平台或应用子系统通过网络连接而成的计 算机系统。计算平台(简称早合)是指计算机的硬件 系统和操作系统的组合。
例如,某一 分布式系统由3台微型计算机通过以太网连接而 成。所有微型计算机都采用奔腾P拍处理器芯片和 与IBM徽型计算机兼容的硬件体系结构,但用了3 种不同的操作系统:1台用Windows95,1台用Win- dows NT,1台用Li~。这就是一个异构系统,
2.OpenCL(百度百科)
OpenCL(全称Open Computing Language,开放运算语言)是第一个面向异构系统通用目的并行编程的开放式、免费标准,也是一个统一的编程环境,便于软件开发人员为高性能计算服务器、桌面计算系统、手持设备编写高效轻便的代码,而且广泛适用于多核心处理器(CPU)、图形处理器(GPU)、Cell类型架构以及数字信号处理器(DSP)等其他并行处理器,在游戏、娱乐、科研、医疗等各种领域都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