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直观地了解大数据而整理的摘抄

  • 自2017年春运售票到2018-1-15上午,共有超过1052万用户上网购买春运车票,累计卖出2345.9万张。12306日均页面浏览量达到556.7亿次,最高峰时页面浏览量达813.4亿次,1小时最高点击量59.3亿次,平均每秒164.8万次。

  • 据思科预测,2020年全球数据中心流量将增长到每年15.3ZB。

  • 仅百度首页2012年,一天处理数据量达100TB/天,点击量也有50亿次/天。而百度每天处理的数据量将近100个PB,相当于5000个国家图书馆的信息量的总和。

  • 百度阳泉云计算中心,已上线服务器超过15万台,超过300万颗CPU核、6EB级存储容量(相当于30多万个中国国家图书馆的藏书总量)。建筑面积超过20万平米。

  • 算力:2015年,阿里云用不到7分钟(377秒)就完成了100TB的数据排序,打破了Apache Spark的纪录23.4分钟。Sort Benchmark“计算奥运会”之称,更早之前Hadoop的记录是72分钟。

  • 2014年双十一,支付宝支付峰值达到了285万笔/分钟。
    传统银行,用户需要通过收银台、银行终端、ATM柜员机、POS机等设备访问数据库,数据库常见并发量在几百和几千,几万以上相当少见。在互联网企业上,几十万的数据库并发访问时常可见,高的可到几百万甚至千万(例如双11)。2017年“双11”,阿里巴巴交易峰值32.5万笔/秒,支付峰值25.6万笔/秒,依靠阿里云1小时实现10万台服务器扩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