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培养一个扎克伯克:六款适合儿童上手编程的App

再培养一个扎克伯克:六款适合儿童上手编程的App

发表于 2013-04-23 15:156110次阅读| 来源 CSDN115 条评论| 作者 张红月编译
摘要:本文提供6款免费且非常适合儿童编程的应用,无论他/她现在是5岁还是15岁,是想学Ruby/Java,这六款工具都可以让孩子轻松入手,快乐学编程。

教育从娃娃抓起。在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多一项技能或许就多一次成功的机会。众览IT界那些富有且具有影响力的大佬们,许多人从年轻的时候就开始编程。如果你想多给孩子一次成功的机会,何不从现在就开始教他们coding呢。


本文作者Lauren Orsini收集了6款免费且非常适合儿童编程的工具,无论他/她现在是5岁还是15岁,是想学Ruby/Java,这六款工具都可以让孩子轻松入手,快乐学编程。下面是笔者对原文的翻译。

昨天,我们玩了Hopscotch这款游戏,是一款iPad App,这款应用程序非常适合8-12岁的儿童使用,它采取模块化代码和图形编程界面,儿童只需要拖动编程模块到代码区域就可以完成一个功能,不需要进行任何输入操作,就像是堆积木一样,这样“编”出来的程序有点类似于游戏,互动性很强。而这仅仅是众多应用中的一款,下面向大家推荐6款非常适合儿童学习的编程应用。

1.Scratch

适龄范围:8岁以上

语言:原始的可视化编程语言

平台:基于浏览器


超过300万的用户上传项目,Scratch的欢迎度是毋庸置疑的。其可视化语言和接口是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MIT Media Labs)创建,即使孩子不了解复杂的语法结果,也可以轻松编程。

Scratch的操作方法非常简单,孩子只需登陆到它们的网页,拖拽精灵和代码块即可。由于Scratch是一个图灵完整(Turing-complete)的计算机编程语言,孩子可以轻松的规划程序的剧情、动画、游戏、音乐等,并且可以透过内建的网络上传功能,将您的创意与他人进行分享。

2.Alice

适龄范围:8岁以上

语言:原始的面向对象3D编程语言

平台:Windows、Mac、Linux


Alice是由美国弗吉尼亚大学研究人员所开发的一款介绍面向对象编程的应用。与其同名的女主人公Lewis Carroll强调了这款应用的重点是吸引年轻女孩来编程。在Alice里面,儿童通过拖拽虚拟块即可看到虚拟世界中3D精灵的实时变化,可以边玩变测试。

3.Daisy the Dinosaur

适龄范围:5到8岁

语言:Basic logic

平台:iPad


这是6款应用中适龄范围最小的应用,甚至连幼儿园的小朋友都可以使用。它和Hopscotch是同一个制造商。该款应用主要是教导孩子基本的编程逻辑,孩子们只需拖拽单字,如滚(roll)、跳(jump)或者长大(grow)等,然后再按下播放键,孩子们即会看到相应的效果。

4.Hackety-Hack

适龄范围:13岁以上

语言:Ruby

平台:Mac


两年前,Hackety-Hack被ReadWrite点评为 “最适合Ruby初学者”学习的应用。里面拥有的可爱图形和简单的解释让青少年轻松地就可以学习编程,即使是从未接触过编程语言的孩子。界面主要分为两个屏幕,一个是编辑,用于输入命令,另一个是直接转换成英文代码的学习屏幕。最后,用户还可以分享自己的创建的代码和游戏。

5.Code Monster

适龄范围:9到14岁

语言:JavaScript

平台:基于浏览器


Code Monster由Greg Linden创建的一款应用,最初是想让自己的孩子学习如何编程。对于技术门外汉而言,Code Monster就像变魔术那么神奇,它摒弃了编写JavaScript代码的复杂性。

其屏幕主要分为左右两块,左边是JavaScript代码,右边显示图片。当孩子改变脚本变量时,图片会立即做出响应。此外,还有一个友好的怪物精灵对孩子们提供指导。此款应用还会记录所有的操作步骤,每次打开它时,都会是最新的操作步骤。

6.Codecademy

适龄范围:12岁以上

语言: Beginning programming syntax

平台:基于浏览器


Codecademy是一个可以指导任何人编程的网站,当然也包括儿童。但它并不像其他儿童应用,它没有提供彩色的外观接口,也没有提供针对儿童的课程列表,但其非常友好和简单。

通过Codecademy,12岁以上的儿童可以学习Python、Ruby、PHP、HTML或JavaScript,甚至API编程。不过该网站也在扩大它的受众范围,吸引一些年轻的初学者和程序员,鼓励学生和教育工作者参与他们的编程俱乐部活动。

原文:How To Raise The Next Zuckerberg: 6 Coding Apps For Kids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