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多个centOS虚拟机配置Hadoop集群分布环境时IP地址一样

本文示例环境为macOS Catalina使用Parallels 14,但原理适用于Windows(VMware)等其他环境。

虚拟机可以使用桥接方式NAT方式host-only方式等方式连接。

Parallels建立的虚拟机默认使用NAT方式连接,为了更方便普适地解决,我们打开虚拟机的设置,并选择“硬件”选项卡,在左侧选择“网络”,将其由默认的“共享网络”切换为“桥接网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操作完成后再在虚拟机内查看IP就可以发现各个虚拟机的IP都不相同,但在同一个段内。
这样就可以设置主机名、host继续配置Hadoop cluster了。

扩展阅读:

在桥接方式下可以实现本机系统与虚拟系统的双向访问。但网络内其他机器不能访问虚拟系统,但虚拟系统可通过本机系统用NAT协议访问网络内其他机器,并且可以跟物理机一样上网。
使用NAT模式,就是让虚拟系统借助NAT(网络地址转换)功能,通过宿主机器所在的网络来访问公网。也就是说,使用NAT模式可以实现在虚拟系统里访问互联网。NAT模式下的虚拟系统的TCP/IP配置信息是由VMnet8(NAT)虚拟网络的DHCP服务器提供的,无法进行手工修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