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K的安装及环境配置

JDK的安装及环境配置

安装:

  1. 根据系统类型,我准备安装的是Windows X64,点击jdk-8u102-windows-x64.exe安装程序启动。

  1. 这里建议更改安装路径,可以安装至D盘中。注意:此处可以新建一个名为JAVA的文件夹,包含jdk1.8.0_102文件夹。

 

  1. 下一步为安装jre(java runtime  environment),注意将jre的安装在与上一步安装的jdk同一文件夹JAVA中。

 

4、然后点击下一步,耐心等待jre安装完成.

安装完成后,直接点击关闭

 

  1. 打开刚安装的路径,可检测是否有jdk和jre两个文件夹。若有,则成功,进入下一步骤:java 环境变量配置。

 

 

坏境配置:

JAVA_HOME:

首先配置JAVA_HOME,点击系统变量下的新建,变量名为JAVA_HOME,变量值为安装的jdk所在的路径,我的为:F:\anzhuanglujing\java\jdk8,点击确定.

 

CLASSPATH变量:

与上一步相同,点击新建,变量名为CLASSPATH,变量值为

.;%JAVA_HOME%\lib\dt.jar;%JAVA_HOME%\lib\tools.jar;  ,注意最前面有个点不能省去,最后面要有英文的分号,点击确定.

 

PATH变量:

最后配置Path,在系统变量中找到Path并双击它,在变量值的最后加上:

%JAVA_HOME%\bin;%JAVA_HOME%\jre\bin;最后点击确定

 

环境变量配置好之后检测下:在cmd 中执行 javac 命令,若出现如下图所示,则安装成功。

 

 

注:*Java的整个过程需要经历两个阶段:编译阶段、运行阶段。

1、Java编译器

从.java源文件到.class字节码文件:是个编译的过程,就是检查代码是否符合Java语法要求的过程,即编译器的作用;

2、类加载器

类加载器的作用:每个.class文件可称为一个类,类加载器的作用是将.class文件通过环境变量CLASSPATH找到后装载在JVM中;

3、Java虚拟机

Java虚拟机的作用:是将.class文件解释为0101的操作系统能读懂的二进制数据;

4、操作系统

操作系统:凭借二进制文件和底层硬件平台进行交互,完成文件的读和写,数据的转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