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科学家主要的工作是什么,主要分为哪几个方面?

  1. 数据的处理平台的搭建:包括公司的基础数据平台以及各个具体业务线的指标数据和日志数据平台。此步的设计和技术选型严重依赖于后两步的分析需求。

  2. 历史数据的分析挖掘:包括跟各种产品线相关的业务分析,用户画像,用户行为分析,用户留存分析等等。类似的分析可以以图标或其他可视化的方式展现,目的是让业务决策者对于现状有清晰、系统、完整的认识,从而辅助其做出下一步的动作(action)。

  3. 数据驱动的预测性分析:比如建立推荐模型并且利用模型对于未来的情况进行预测。在计算广告里面,点击率预估(CTR)模型就是能被用来给特定的人和场景推荐合适的广告。这一部分的工作是大数据挖掘下最有意义的工作,也是和产品线联系最紧密的部分。

不管数据科学家现在的工作范畴到底是如何界定,最近几年这个岗位的需求数量快速攀升。如今,所有规模的企业都在探索从大数据中挖掘出有价值的信息和可以转化成行动的洞察力。数据科学家具备从大数据掘金的能力,能为各行业的数据包括医疗数据、移动设备数据、社交媒体流数据等进行预测,带来巨大的商业价值。

在未来5年数据科学家这一领域人才将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McKinsey报告指出去年大数据强有力的增长。McKinsey同时预测在未来6年,仅在美国本土就可能面临缺乏14万至19万具备深入分析数据能力人才的情况,同时具备通过分析大数据并为企业做出有效决策的数据的管理人员和分析师也有150万人的缺口。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Label Studio是一个用于数据标注和注释的开源工具,可以用于机器学习任务。它提供了一个用户友好的界面,使数据科学和标注人员可以协同工作,进行数据标注和注释。 Label Studio的机器学习使用可以分为以下几个步骤: 1. 数据准备:准备需要标注和注释的数据集。这些数据集可以是图像、文本、音频或其他形式的数据。 2. 定义任务:使用Label Studio创建一个标注任务的模板。这个模板定义了需要标注的数据的类型,以及每个标注字段的属性和标签。 3. 标注数据:将准备好的数据输入到Label Studio中,并使用定义好的模板进行标注。标注可以是单个类别的分类、区域标注、文本标注等。 4. 数据质量控制:Label Studio提供了一些质量控制工具,如重复标注、一致性检查等。这些工具可以帮助您确保标注结果的准确性和一致性。 5. 导出标注数据:完成标注后,您可以将标注数据导出为常见的格式,如JSON、CSV等,以供后续的机器学习任务使用。 Label Studio的原理是基于Web开发技术和前端框架构建的。它使用了JavaScript和React等技术来实现动态交互界面,并通过与后端服务器通信来保存和处理标注数据。 总结起来,Label Studio的机器学习使用流程包括数据准备、定义任务、标注数据、数据质量控制和导出标注数据。它是一个强大的工具,可用于加速数据标注和注释的过程,为机器学习任务提供高质量的训练数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