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基础架构即服务、平台即服务、软件即服务的三种服务类型的介绍

近几年,云计算的概念开始走向大众,席卷全球。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站在不同的高度开始阐述自己对云计算的认识,虽然看法不尽相同,但基本点还是一致的,大家认为云计算更多的是一种对IT资源的一种使用模式,而不是某一种具体的计算机技术。云计算的表现是一种提供IT服务的形式,实质是各种计算机技术交叉综合的运用。

云计算作为一种新型的IT服务资源,可以分为基础架构即服务、平台即服务、软件即服务这三种服务类型。

基础架构即服务

该种服务类型位于云服务的底层,提供基本的计算、存储能力。云计算提供商拥有数以万计的服务器,用户可以通过互联网来“租用”这些服务器以满足自己的IT需求。这种服务类型就像我们所说的将IT资源像自来水一样提供给用户。

采用这种方式,可以满足非IT企业对IT资源需求的同时而不需花费大量资金购置服务器和雇佣更多的IT人员,使他们可以将自己的主要精力放在自己的主业上。同时,这种云服务还使用自动化技术来根据用户的业务量自动分配合适的服务器数量,用户不必为自己业务的扩展或者收缩而考虑IT资源是否合适,同时用户不必担心IT设施的折旧问题,只需根据自己的服务器使用量交付月租金即可。

平台即服务

平台即服务位于云计算的中间层,主要面向软件开发者或者软件开发商,提供基于互联网的软件开发测试平台。软件开发人员可以通过基于web等技术直接在云端编写自己的应用程序同时可以将自己的应用程序托管到这个平台上。例如google的AppEngine就是一个可伸缩的web应用程序开发和托管平台,开发者可以在其平台上开发出自己的web程序并发布,这样开发者不需要担心自己的服务器能否承担未知的访问量,这样的平台无疑得到一些小型创业企业的青睐。

另外,这样的云平台还提供大量的API或者中间件供程序开发者使用,这样大大的缩短了程序开发的周期,同时,

  • 0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准备阶段 在着手进行信息服务远景规划所包含的那些活动之前,必须做一定的准备工作。这些准备工作涉及到态度、方案、机构、训练和熟悉情况等方面。忽略了任一方面都会给信息服务远景规划的制订工作带来不必要的困难。 1.认识和支持 负责信息服务远景规划的人员一定要审定用户、信息服务人员和公司管理人员是否都了解并接受了这样的观点,即信息服务规划对于达到公司的目标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项 信息服务远景规划工程必须需要整个公司全体人员的大力支持。如果管理人员和行政首脑不完全了解信息服务规划的业务范围,那么,负责人(通常是信息系统政策委员会)就应该提供必要的信息,使他们增加对信息服务规划的了解。只有完全认识信息服务远景规划的价值,才能促使全面的合作。 2.信息服务规划的筹备 为信息服务的规划业务配备人员的方法取决于组织机构的大小。小型计算中心的信息服务领导人本身就是工作人员,他负责执行规划过程中的各项活动。很容易证明,在具有25名专业人员以上的计算中心里设立信息服务规划的专职协调员是合适的。而对于有175名专业人员以上的大型计算中心来说,应当成立规划小组。就信息服务的战略规划而论,关键的人员是信息服务领导人、信息服务内部各项工作的管理人员、业务领域的管理人员、公司办事员;而关键的机构是信息系统政策委员会(ISPC)和信息服务远景规划委员会。信息服务远景规划委员会是由信息服务人员和用户管理人员组成的常设委员会,它不断地向信息服务的规划过程提供输入信息。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