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 官宣,干掉 VS Code !

点击上方蓝色“方志朋”,选择“设为星标”

回复“666”获取独家整理的学习资料!

整理自公众号:架构师专栏

来源:开源中国

Eclipse 基金会于近日推出 Eclipse Theia 1.0 稳定版,并宣称其为 Visual Studio Code 的真正开源替代方案(a True Open Source Alternative to Visual Studio Code)。Theia 完全由非营利性且供应商中立的 Eclipse 基金会主导,并由多元化社区进行开发,不会因单一供应商的决定而损害多元化社区的利益。

犹记得在三年前,还是Eclipse 大行其道,不知怎么的,好像逐渐就被idea蚕食了许多份额,这次的推新,是否也有Eclipse 的不甘心在里面?

官网新闻出处

https://www.eclipse.org/org/press-release/20200331-theia.php

贡献者和采用者

从上图的官网介绍可以看出,Theia 整合了云端 IDE 和桌面 IDE,这是一个可扩展的平台,包括开发者、组织机构和供应商在内的任何人都能够基于 Theia 使用最新的 Web 技术开发功能完备的多语言云端和桌面 IDE。

当作为云端 IDE 时,Theia 会在两个独立的进程中运行,它们分别被称为前端和后端(对应的就是本地浏览器和远程服务器),彼此之间通过 WebSockets 的 JSON-RPC 消息或 HTTP 的 REST API 进行通信。而作为桌面 IDE,前端和后端均在本地运行。

官方提到 Theia 可以作为 Visual Studio Code 的替代方案,因此其界面也和 Visual Studio Code 极为相似。更重要的是,Theia 原生支持 Visual Studio Code 扩展协议,也就是说我们可以在 Theia 上安装和重用 Visual Studio Code 扩展。

Theia 灵活的架构让它成为了一个可扩展、可调整的平台,使用者可以根据特定的用例以非常细粒度的方式对其进行深度定制,而无需为项目提交补丁或分叉项目。下图是 Arm 基于 Theia 进行定制开发的项目:

Visual Studio Code 作为一个桌面终端应用,微软为各个平台提供了可用的二进制包,但希望替代它的 Theia 却没有在官网提供下载链接。原因在于 Theia 并不是一个最终产品,这也是为什么标题把它称作「IDE 框架」。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基于 Theia 构建和自定义一款属于你的 IDE。例如,假设你需要一个完全支持量子计算语言和对应工作流的 IDE,那就可以在 Theia 的基础上增加扩展或移除不必要的模块,进而构建出一个功能完备的 IDE。或许这就是 Theia 强调自己「真正开源」的原因。

那么,你现在在用哪一款编程工具呢?

在线体验 Eclipse Theia:

https://gitpod.io/#https://github.com/eclipse-theia/theia

GitHub 地址:

https://github.com/eclipse-theia/theia

热门内容:

最近面试BAT,整理一份面试资料《Java面试BAT通关手册》,覆盖了Java核心技术、JVM、Java并发、SSM、微服务、数据库、数据结构等等。获取方式:点“在看”,关注公众号并回复 666 领取,更多内容陆续奉上。

明天见(。・ω・。)ノ♡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