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顶流!开发3年拥有100万用户,开源不到一周已获 7K Star

来源:OSC开源社区

Puter 是近日在 GitHub 上最受欢迎的一款开源项目,正式开源还没到一周 ——star 数就已接近 7k。

作者表示这个项目已开发 3 年,并获得了超过 100 万用户。

6528212320aee4bb703aed4f24447a2a.png

1ddaef2c8a0ecf92913a18b63009e4a0.png

根据介绍,Puter 是基于 Web 的桌面操作系统,运行于浏览器中,具有丰富的功能、速度极快且可高度扩展。它可用于构建远程桌面环境或用作云存储服务、远程服务器、Web 托管平台等的界面。

特性

  • 功能丰富:Puter 可用于构建远程桌面环境,也可作为云存储服务、远程服务器、网络托管平台等的界面。

  • 速度快:Puter 使用原生 JavaScript 和 jQuery,直接与 DOM 进行互动,保证了运行速度。

  • 高度可扩展:Puter 可进行高度定制和扩展,以满足用户的需求。

  • 轻松上手:Puter 提供了一系列的说明和指南,使用户可以轻松开始使用 Puter。

b4ae6d14f61fe3d0a402ea6c6a679e5d.png

没错,Puter 选择采用原生 JavaScript 和 jQuery 编写,而没有使用前端三大框架(React、Vue、Angular)。作者解释这是出于性能方面的考虑 —— 希望避免复杂的抽象并尽可能保持对整个技术栈的控制。

他说道:“Puter 直接与 DOM 进行交互,jQuery 为操作 DOM、处理事件等提供了优雅且强大的 API,并且这是一个快速、成熟且经过实战考验的框架。”

这一点他也是受到了一些不使用框架的项目,如 VSCode、Photopea 和 OnlyOffice 的启发。

fc27770f5b74b59281500fe58de9519b.png

关于 Puter 的应用场景,作者列举如下:

  • 提供一个新颖界面且功能强大的替代 Dropbox、Google Drive、OneDrive 等工具的平台

  • 为服务器和工作站提供远程桌面环境

  • 作为构建和托管网站、网页应用、游戏的平台

  • 提供一个有利于学习关于 Web 开发、云计算、分布式系统等知识的开源项目和社区

最后感受一下这款 Web OS:

主界面

878a81487b7cda38e9300ad9d6634d14.png

自带了许多常用应用程序:终端、代码编辑器、文本应用、文件管理器、App 商店,还有一些休闲游戏,等等。

0ef0eff5e539c8dc569ee5101d23d0f6.png

a606309912b8f3c34fe70f248b82e689.png

相关链接

https://github.com/HeyPuter/puter

https://puter.co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