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python项目环境的理解

之前以为自己已经理解的各种环境,但是好像并不是,没有深刻理解

开始学习编程的时候,各种环境配置完全不知道是什么东西,更不知道是干嘛用的,只是按着教程来操作。
做完之后,可以还行,如果不行,便会抓瞎了。不知道改哪里,不知道哪里出现了问题。很是疑惑和难受。
后来慢慢知道PATH, host,setting, envclass jar包的作用。

但是今天要单独执行一个项目的中的一个文件的时候,发现找不到包,环境配置不对,很是疑惑,便开始找原因和理解。

对于一个PythonMysqlRedisMongoDBDjango等等配合,搭起来的项目, MysqlRedisMongoDB,都会单独的进程,只要做好接口,参数配置(测试,生产),等等,便可以直接使用了,可以使用supervisor做监督。对于项目来说,需要指定Python的版本和环境,也需要依赖项目的很多包,可以将包放在项目中,也可以将包指定在requirement.txt中,然后,在安装项目的时候,在安装依赖的包。

还有一个,就是需要配置项目的结构,那个文件夹可以加在主环境中,以便可以直接引用。这就需要新建文件去指定python脚本,在执行项目代码的时候,去将那些文件加入到主环境中。
在使用开发工具的时候,例如Pycharm可以直接配置项目环境,结构,比较方便。它会自动切换到使用的虚拟环境,shell终端也是。还能连接数据库,这就是工具的使用了,另谈。

python执行时添加环境变量
1.找到/home/usr/.virtualenvs/***/lib/python3.6/site-packages(这个根据自己的虚拟环境去找) 这个路径
2.创建.pth文件 在文件当中添加自己想添加的路径 比如以下:

# .pth file for the my project
/home/usr/***/my_project/my_project(这里写自己想添加的路径)

这样在python解释器运行的时候就会把该路径添加到环境变量中


还有Django项目的启动,正常是在Python ***manage.py runrerver 0:80中执行,但是某些脚本依赖项目环境,依赖Django,但是要单独执行,就需要配置Django的环境了。
配置的环境

还是要不断的学习
Python的多进程,多线程同时操作一个文件,还没研究透呢。
因为写了一个脚本,执行起来太慢,可能太耗内存,也是逻辑很多,循环嵌套。所以了解了pypy,numba,都是优化的一个方式。只是pypy需要自己的解释器,有些包也不支持,看情况使用吧。numba可以在项目中试一试,它会优化部分计算。随用随学吧。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