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机和机顶盒等焦点问题

近期做的项目是在电视、盒子和投影机上运行的,在焦点问题上趟出了之前手机项目没有遇到的坑。
由于项目需要,focus和normal状态下的背景图都是服务器下发的,(有的朋友可能问了,那大小不一致的按钮怎么办?哈哈,考虑到这个问题,下发的都是点9图,下一篇博客将介绍如何获取本地点9图,有兴趣可以看看。)
但是为ListView的各个条目设置StateListDrawable后,问题来了,没生效啊,后来google下,发现问题出在StateListDrawable上,每个View需要单独持有一个StateListDrawable对象,否则状态错乱,so..问题解决了。
下面步入正题,焦点控制,Android有焦点控制的机制,但是出于种种原因,有的时候还是需要我们处理下焦点控制。焦点控制主要需要 FocusFinder 这个类,并且单例创建。

 FocusFinder mFocusFinder = FocusFinder.getInstance();

通过 findNextFocus(context,view,direction)方法寻找下一个获取焦点的View,参数1:上下文,参数2:当前获取焦点的view,参数3:相对当前view的方向。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