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学Android之从零开始

菜鸟学Android之从零开始

一、前言

Android没落了,转行自谋生路吧,??!

l落魄Android开发

转眼间Android系统也已走过了十年的发展之路,从1.0到现在的Android 11,不论系统性能还是用户体验,和iOS对比,也早已不分伯仲。Android行业的发展也从最初的野蛮是扩展,成长到现在的精细化的稳定发展阶段。伴随于此的是,Android开发者群体的变化,行业和市场对于Android开发者的要求,相比五六年前,也是更为全面、深入和精通。甚至可谓是现在要求一个开发者的技能是过去一个Android团队的技术要求。

于是乎“Android没落了”,“转行前端/Java/人工智能…”等等声音不绝于耳。诚然,这些自我调侃非无缘由,而我想说的式,再怎么落魄也不至于“乞讨”,转行前端?Java?

在线炒粉

那还真不如在线炒粉实在。

小伙子,大娘卖煎饼一月三万多,不差你这一个鸡蛋。

就好比现在,我在小区门口烤红薯,每天一个小目标…………

二、认知与学习

去转行Java后端/大前端/人工智能领域,或许能缓解一时的焦虑,却同样的面临着上升瓶颈与中年危机的问题;于其频频考虑跳槽换行,倒不如认真思索,找准自身的位置和前进的方向,切实行之。

一专多能是人才的追求,多能的前提是一专,如此才是锦上添花,否则便容易本末倒置,而一事无成。

精通Android是不可能的

这都2021年了,且不说网上长篇大论的各类大厂面试题你会多少,单就是独立开发一款商业级App,估计很多人都无从下手,或者至少还在用着N年前学校里/培训机构里学的那些自己也不知所以的模板代码一通堆砌的来实践。

“IT行业永远是个快节奏的、需要不停学习的领域”,不论是哪一方向和领域,专精人才总是急缺的,至少可预见的5-10年内,5G及物联网的迅猛发展,Android开发者还是有相当多的发展机遇的。

莫把Android当UI,它是一个操作系统。

认清这一点,就能为你的学习成长,找到自己技术成长的方向;

三、一个项目,一个学习方向

0~1开发一款新项目往往是问题最多的,而多数情况下的我们,实际开发中更多的都是N手代码上的新功能开发,就功能改造,少有机会0~1的开发,而重构项目的机会也是极少的。

本文开始从0~1构建菜鸟App,从中学习时下热门的Android应用开发技术栈Kotlin+Jetpack+MVVM+Coroutines,在应用层开发方向,进阶和扎实基本技能。

文章解析项目需求分解、业务架构设计,技术选型与项目构建,以及模块化与组件化实践,Kotlin语言技能贯穿项目始终,Jetpack技术原理,层层剥析。记录自身项目实践路线,沉淀羡慕技术知识点,积累与提升内在实力,突破技术迷茫困境。

菜鸟App

课程链接如上菜鸟App实战项目,本系列文章以此App开发实例为载体,梳理Kotlin高阶知识与Jetpack及项目设计架构知识内容,整理成文,以求自励,亦愿与各位网友有一丝助益。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