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手机自主开源系统Bada简介

        这款操作系统以韩语“大海”的发音命名,三星计划使用这款操作系统向 Android和LiMo等移动操作系统发起冲击。尽管目前三星还没有透露这套作系统的详细信息,但据称该操作系统会内建APP Store功能,并允许运营商进行自行定制。

 

  Bada是三星研发的新型智能手机平台,与当前被广泛关注的Android OS和iPhone OS在将来形成竞争关系,该平台结合当前热度较高的体验操作方式,承接三星TouchWIZ的经验,支持Flash界面,对互联网应用、重力感应应用、 SNS应用有着很好的支撑,电子商务与游戏开发也列入Bada的主体规划中,Twitter、CAPCOM、EA和Gameloft等公司为Bada的紧 密合作伙伴。

 

  在应用商店上,Bada更具开放性,与App Store等主流商店相比,Bada利用手机资费支付方式,无需注册即可实现购买。按照三星的时间表,Bada应用商店将会从明年上半年开始销售bada软件,并将会在全世界超过50个国家开放。

 

  目前,公布的三星Bada手机仅有一款,随着2010年该平台正式上市,后续产品会随即推出,三星也承诺将规划不同定位的手机终端,满足不同层面消费人群的使用和行业应用。

技术文档为英文,中文翻译如下:

  什么是八达吗?
  八达(八达,朝鲜“海洋”),是一种新型的智能手机平台,允许开发者创造内容丰富的应用程序,提高用户体验在移动空间。
  
  User-interactive
  三星八达包括一个新的界面框架支持下一代三星碰UI。主界面提供简单、轻松、没有减少的使用效率。介绍了界面框架无限期进化创新电流接触界面,更好的用户体验杠杆。
  
  一些额外的界面工具包括能力;Flash® Adobe®嵌入和WebKit;球员直接进入本地网络浏览器,八达程序UI技术的无缝集成首映。同时,八达地图控制易于嵌入在你的应用程序提供交互式绘图和路由与智商特征,为你的用户。
  
  用户交互平台提供了八大形式包括运动传感、细腻的振动控制、人脸检测。这些接口开辟新的可能性更大的创造力和用户之间的交互作用在发展中国家的应用。三星八达也提供一个机制来发展传感器,环境敏感应用。与气象服务,如加速度传感器、磁性材料、倾斜、GPS、接近传感器、应用程序开发者可以很容易实现环境敏感、交互式应用。
  
  服务型
  介绍了几种新型service-centric三星八大功能划分它从传统的移动操作系统。这些新特点包括社交、内容管理,商务服务定位服务,所有支持的后端八达服务器。发展商现在可以创建service-centric相比,没有额外的努力应用程序开发移动独立。
  
  社交网络应用程序可以处理用户配置文件,包括好友申请使用者,并能整合用户在最受欢迎的社交网络服务。内容管理应用可以储存和搜索的内容对设备和服务器。应用程序可以使用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商店的位置、地图和geo-coding服务。商务应用程序可以出售的产品,例如游戏项目中应用。
  
  开放和配置
  三星八达使得开发人员,以充分利用移动设备能力来轻松地创建令人信服的应用。应用程序可以使用设备功能,打电话,发信息,或者访问列表中的各种应用控制,允许开发者创造丰富、更一致的应用。
  
  不同的应用中可以分享信息,如个人档案、社会关系,时间表,和内容以简单的用户确认,都是为了提供服务和更大的个人相关性和合作服务延伸。例如,社交网络应用程序可以分享的用户信息与商业或位置敏感的应用,并分享照片与其他的内容出版应用。
  
  kernel-configurable八达平台的,这样它就可以运行的内核和实时操作系统内核实话实说,使得八达适用于更大范围的设备比其他任何移动的操作系统。三星八达采用蚀和一个GNU tool-chain,为开发者提供一个流行的、可持续发展的环境。
  
  八达构架:
  三星八达有四层建筑:仁、设备、服务、框架层。内核层可以Linux内核或实时操作系统内核,根据硬件配置。设备层提供核心职能作为一种装置,如系统平台和安全管理、图形和视窗系统、数据协议和技术,以及视听和多媒体的管理。服务层提供了service-centric功能部件互连web-service引擎与应用与八达服务器。只有框架层可以导出了c++开放的API。这个框架由一个应用程序框架和功能的潜在的图层。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