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ual Studio 2019:使用静态库

Visual Studio 2019:创建静态库

创建控制台应用

1、在“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中,右键单击顶部节点“解决方案 StaticMath”,打开快捷菜单 。 选择“添加” > “新建项目”,打开“添加新项目”对话框 。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在对话框的顶部,将“项目类型”筛选器设置为“控制台” 。

3、从筛选的项目类型列表中,选择“控制台应用”,然后选择“下一步” 。 在下一页中,在“名称”框中输入“MathClient”,以指定项目的名称 。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应用中使用静态库的功能

1、 打开“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中“MathClient”项目的快捷菜单,然后选择“添加” > “引用” 。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添加引用” 对话框列出了可以引用的库。 “项目”选项卡列出当前解决方案中的项目及其引用的任何库 。 打开“项目”选项卡,选中“MathLibrary”复选框,然后选择“确定”按钮 。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若要引用 MathLibrary.h 头文件,必须修改包含的目录路径。 在“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中,右键单击“MathClient”,打开快捷菜单 。 选择“属性”,打开“MathClient 属性页”对话框 。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在“MathClient 属性页”对话框中,将“配置”下拉列表设置为“所有配置” 。 将“平台”下拉列表设置为“所有平台” 。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选择“配置属性” > “C/C++” > “常规”属性页 。 在“附加包含目录”属性中,指定“MathLibrary”目录的路径 。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6、修改MathClient.cpp

// MathClient.cpp
// compile with: cl /EHsc MathClient.cpp /link MathLibrary.lib

#include <iostream>
#include "MathLibrary.h"

int main()
{
    double a = 7.4;
    int b = 99;

    std::cout << "a + b = " <<
        MathLibrary::Arithmetic::Add(a, b) << std::endl;
    std::cout << "a - b = " <<
        MathLibrary::Arithmetic::Subtract(a, b) << std::endl;
    std::cout << "a * b = " <<
        MathLibrary::Arithmetic::Multiply(a, b) << std::endl;
    std::cout << "a / b = " <<
        MathLibrary::Arithmetic::Divide(a, b) << std::endl;

    return 0;
}

7、若要生成可执行文件,请在菜单栏上选择“生成” > “生成解决方案” 。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运行应用

1、请确保已将“MathClient”选为默认项目 。 若要选择它,请右键单击打开“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中“MathClient”的快捷菜单,然后选择“设置为启动项目” 。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要运行项目,请在菜单栏上选择“调试” > “开始执行(不调试)” 。 输出应类似于: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