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 Task:对文件和目录进行复制

Copy 任务把一个或多个文件复制到指定的目录下。但要注意的是,如果目标目录下具有同名的文件,那么只有当源文件相对于目标文件更新时,Ant工具才会复制这个文件。在Copy任务中可以使用FileSet类型来定义文件集合。

4.5.1  Copy Task的属性及功能

Copy 任务具有以下属性:

(1)file:用于指定要复制的源文件。

(2)preservelastmodified:作用是使得复制后的文件与源文件的最后修改时间相同。默认为false。

(3)tofile:用于指定要复制到的文件。

(4)todir:用于指定要复制到的目标目录。todir和tofile只能使用其中一个属性。

(5)overwrite:用于指定是否需要覆盖目录和文件,不管文件是否比源文件新,都会覆盖。默认为false。

(6)filtering:用于指定在复制时是否使用构件文件的全局过滤器对文件进行过滤。默认为false。

(7)flatten:用于指定是否需要复制目录,如果为true代表把所有的文件复制到todir属性设定的目录下。默认为false,复制目录。

(8)includeEmptyDirs:用于指定是否复制空目录。默认为true。

(9)failonerror:用于指定当遇到错误时是否停止执行。默认为true。

(10)verbose:用于指定当复制文件时是否记录日志信息。

(11)encoding:用于设定复制文件时的编码或文件过滤器使用的编码方式。默认时使用Java虚拟机的编码方式。

(12)outputencoding:指定写文件时的编码方式。默认时使用Java虚拟机的编码方式。

(13)enablemultiplemappings:用于设定是否允许多个映射。默认为false。

(14)granularity:用于指定一个文件修改时间的毫秒数据的允许误差。因为不是所有的文件系统的修改时间都是精确到毫秒数。默认时为0,如果为DOS系统则为2。

4.5.2  通过Copy Task实现文件和目录复制功能实例

不管是对程序进行打包还是一般的文件操作,基本上都离不开复制功能。通过Ant工具的Copy任务可以让程序在Windows和Linux/UNIX下对文件和目录进行复制操作。例如:

(1)对单个文件进行复制:

<copy file="myfile.txt" tofile="mycopy.txt"/>

这个例子的作用是在当前目录复制myfile.txt,并把复制的文件命名为mycopy.txt。当需要把文件复制到别外的目录时可以这样编写:

<copy file="myfile.txt" todir="../some/other/dir"/>

这个例子的作用是把文件复制到与当前目录同级的some目录的/other/dir子目录下。这里“..”代表相对路径(当前目录的上一级目录)。

(2)对文件目录进行复制:

<copy todir="../new/dir">

    <fileset dir="src_dir"/>

  </copy>

这个例子的作用是把src_dir目录复制到../new/dir目录下。有时对文件进行复制时需要对文件进行备份。下面举一个复制文件时对文件进行备份的例子。

<copy todir="../backup/dir">

  <fileset dir="src_dir">

    <exclude name="**/*.java"/>

  </fileset>

  <globmapper from="*" to="*.bak"/>

</copy>

这个例子的作用是把src_dir目录及其子目录下所有非Java文件复制到../backup/dir目录下,并重命名为bak文件,以作备份。

4.5.3  在执行Copy Task时使用文件过滤的实例

下面是一个复制文件的同时替换文件中的特殊符号的例子:

<copy todir="../backup/dir">

    <fileset dir="src_dir"/>

    <filterset>

      <filter token="TITLE" value="Foo Bar"/>

    </filterset>

  </copy>

这个例子的作用是把src_dir目录下的所有文件复制到../backup/dir目录,并在所有文件中查找并替换@TITLE@为Foo Bar。当要进行新产品发布时通过需要替换文件中的版本信息和时间信息。

说明:在Ant工具中还提供了copydir和copyfile这两个特定的任务,分别用于对目录和文件进行复制。但自从有了Copy任务后,这两个任务已过期,不建议再使用,应该统一使用Copy任务。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