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环境变量设置

在命令行执行javac,java命令的时候,需要设置path环境变量,只设置系统环境变量就行,不要同时设置用户环境变量和系统环境变量,这样可能会产生冲突,导致环境变量参数设置不成功。将%JAVA_HOME%\bin;%JAVA_HOME%\jre\bin放在path环境变量中,这样才能在命令行执行java和javac等命令.
其中JAVA_HOME表示JDK的安装目录,我的安装目录为E:\Java\JDK,所以添加新环境变量JAVA_HOME,其值为E:\Java\JDK.
然后添加环境变量CLASSPATH,用来让java寻找class文件,其值至少为.;%JAVA_HOME%\lib;%JAVA_HOME%\lib\tools.jar
前面的.表示将当前目录放入到classpath中,比如
这里写图片描述我执行java命令是在E:\Eclipse_Workspace\test2\src中,那么java 在寻找class文件IO时会查找这个路径。最后在执行过程中我使用的是java test2.IO,test2表示IO所在的package名,必须写,否则java会找不到IO类文件而报错。如果是用jar文件,那么把jar文件路径添加到classpath中,然后执行的过程中一定注意要把package名加载类文件之前,这样才行。MaxTemperature类文件存在于E:\JAVA_CLASS\bb-0.0.1-SNAPSHOT.jar,把这个路径放入classpath环境变量中,然后再在命令 行执行java aa.bb.MaxTemperature
这里写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