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连峰碧波间,浅水泛舟游

运交华盖欲何求,未敢翻身已碰头。破帽遮颜过闹市,漏船载酒泛中流。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躲进小楼成一统,管他冬夏与春秋。

  • 博客(20)
  • 资源 (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指数分布和泊松过程(二)

本文主要介绍泊松分布,和泊松分布的若干性质

2015-04-30 22:38:02 8329 2

原创 优先队列基础知识(一)

本文主要复习优先队列的相关知识。运用二叉堆数据结构实现优先处理队列中的较小元素(当然也可以是其他的元素)。所谓二叉堆,其几何形状就是完全二叉树。这样的话,我们就可以用数组来实现二叉堆,原因就是一个节点i的子节点就是2i和2i+1,一个节点的父节点就是i/2取整数部分。这样就避免了使用指针来寻找二叉树中的位置,加快了搜寻速度。

2015-04-30 10:52:39 415

原创 编写查找一个单链表特定元素的程序

我们分成递归和非递归两种方法来实现。

2015-04-28 22:44:26 1594

原创 隐马尔科夫模型(三)

\quad\quad本文主要解决隐马尔科夫模型的基本问题2.我们重复这个问题:给定一个模型λ\lambda(其实就是马尔科夫模型的相应参数),以及一个观测序列OO,我们希望找到状态序列Q=q1q2...qTQ={q_1q_2...q_T},使其产生O的概率最大。

2015-04-27 20:53:09 628

原创 隐马尔科夫模型(二)

\quad\quad本文主要针对隐马尔科夫模型的第一个基本问题展开讨论。问题是:给定一个模型λ\lambda,我们希望估计任意给定观测变量序列O=O1O2....OTO={O_1O_2....O_T}的概率。

2015-04-27 19:14:04 351

原创 哈希表基础知识(3)

\quad\quad在哈希表基础知识(1)和(2)中我们介绍了两种哈希表表示方法,分离链接法和开放地址法,但是这些都是针对数据可以存储到内存中的数据而言的操作,如果数据量过大,不能存进内存,也就是说我们需要解决磁盘上的检索数据问题。 \quad\quad我们假设每个磁盘区块上可存储的数据是有限的,如果我们用分离链接法或者是开放地址法的话,那么在查找数据的时候我们是需要对多个磁盘区块进行考察的。这样

2015-04-27 16:01:14 444

原创 哈希表基础知识(2)

在散列表基础知识(1)中,我们介绍了分离链接法来解决哈希冲突。它的一个缺陷就是需要经常的分配动态内存,这是比较花费时间的。本文再介绍解决散列表的另外一种方法开放定址法。不需要多次的动态分配内存。

2015-04-27 11:15:55 1142

原创 隐马尔科夫模型(一)

本章节首先介绍隐马尔科夫模型的定义,前提假设,和我们所关注的关于隐马尔科夫模型的问题。

2015-04-26 11:29:36 583

原创 哈希表基础知识(hash table)(1)

本节主要结束散列表的相关内容。散列是一种用以常数平均时间执行插入,删除,和查找的技术。但是那些需要元素间任何排列信息的操作将不会得到有效的支持,比如查找最小值,以线性时间按排序顺序将整个表打印出来的操作都不是散列表所支持的。 针对哈希表,我们需要注意两点,1.哈希函数的确定。本章节用Horner法则来获得哈希函数。2.解决哈希冲突。本章节主要通过分离链接法来实现

2015-04-25 10:59:10 590

原创 计算后缀表达式(一)

本节主要计算简单的后缀表达式的值,数据是0-9,只有‘+’,‘-’,‘*’,‘/’,四种运算。计算的基本方法就是用栈来处理,遇到数字,就将数字压入栈中,遇到运算符,就将栈中的前两个数字做相应的运算,然后退两次栈,再把计算过的数字压入栈中。最终输出栈顶元素。

2015-04-25 10:07:50 489

原创 两个多项式相加

习题1(链表) 编写将两个多项式相加的函数。不要毁坏输入数据。如果这两个多项式分别有M项和N项,那么你的程序的复杂度是多少。

2015-04-24 22:02:49 2041

原创 指数分布与泊松过程(一)

指数分布是概率论中的一个比较常见的分布,本章节主要的目的就是列举指数分布的相关性质,同时举出例子说明这些性质的应用。

2015-04-23 21:01:21 11408

原创 中缀表达式转变成后缀表达式

我们这里只针对加减乘除运算的表达式进行转变。中缀表达式就是正常的表达式,例如a+b*c+(d*e+f)*g。我们需要将它转变成后缀表达式,也就是符号在数字后面。转变规则就是如果遇到数字,就输出数字,如果遇到符号,比较这个符号和栈中的符号优先级的高低,如果这个符号优先级高,就压入栈中,反之,现将栈顶符号输出,再进行比较,决定是否输出符号。如果遇到左括号,它的优先级最高,只有碰到右括号,才将左括号弹出。

2015-04-22 16:12:32 578

原创 X+Y返回格式

练习:写一个函数,把两个正整数数相加后,返回结果,这个结果每三位加一个逗号,为了简单起见,这些数范围为(0,1000000).#include <stdio.h>

2015-04-17 22:50:39 403

原创 二叉平衡树

本文主要介绍二叉平衡树的定义以及它的插入节点工作。 头文件的定义#ifndef AVL_H_#define AVL_H_struct AVL;typedef struct AVL *Search_tree;typedef struct AVL *Position;int Max(int x,int y);Search_tree create();void print(Position

2015-04-17 21:21:09 440 1

原创 二叉查找树

使得二叉树成为二叉查找树的关键就是令树中的每个节点的左子树的关键值小于X的关键值,它的右子树中所有的关键字大于X的关键字。 本文主要介绍二叉查找树的实现和基本的插入和删除操作 头文件声明如下#ifndef ADT_H_#define ADT_H_struct ADT;typedef struct ADT *ADtree;typedef struct ADT *Position;//查找

2015-04-16 22:33:36 355

原创 表达树的基础知识

表达式树的树叶是操作数,比如常量或者是变量,二其他的节点为操作符,我们在这里限制操作符都是二目的。

2015-04-16 18:04:57 403

原创 栈基础学习

本文主要针对栈的实现进行学习 首先是头文件,声明所要用的函数和结构体#ifndef stack_H_#define stack_H_struct Stacks;typedef struct Stacks *Stack;//创建一个空栈Stack create(int scale);//判断是否为空栈int Isempty(Stack S);//Pushvoid Push(Sta

2015-04-14 22:16:44 424

原创 链表基础学习(二)

本文主要介绍双向链表的构造以及基本操作 头文件#ifndef double_H_#define double_H_struct dnode;typedef struct dnode *dlist_point;typedef dlist_point Dlist;typedef dlist_point Position;//插入函数void Insert1(Dlist L,Positio

2015-04-14 11:19:11 278

原创 链表基础学习(一)

本文主要回顾数据结构中的链表的操作,包括链表的构造和基本操作函数首先是在头文件中申明所要用的结构体以及链表基本操作函数#ifndef _list_H#define _list_H//声明一个结构struct Node;typedef struct Node *pnode;typedef pnode List;typedef pnode Position;List makeempty(Li

2015-04-13 13:10:59 429

[N._N._R._Ranga_Suri,_Narasimha_Murty_M,_G._Athith(z-lib.org).pdf

异常检测必读图书,outlier detection: techniques and applications

2019-07-30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