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ual C++】关于无法打开包括文件:“StdAfx.h”或者意外结尾的错误解决方案


最近有朋友在编译我提供的【Visual C++】游戏开发某一节笔记的源代码的时候,提到出现 “fatal error C1083: 

无法打开包括文件:“StdAfx.h”这个错误。这里我专门找了点资料,然后部分修改,写成了一篇博文发出来,希望能对出现这个问题的朋友们有所帮助。

这个错误大都是由于预编译头文件及#include<stdafx.h>这两者的关系纠缠不清引起的,呵呵。

这里我们采用vs2010讲解,其他版本其实操作方案也差不多。


1、如果在Visual C++工程的.cpp文件中包含了代码#include<stdafx.h>,则工程就需要将属性设置为:“使用预编译头”,具体方案是对“资源管理器”里的工程右击->【属性】->【配置属性】->【C/C++】->【预编译头】,然后【创建/使用预编译头】选择“使用”

具体操作可以看我截的图:



2、如果.cpp文件里包含了stdafx.h文件,设置为“不使用预编译头”,可能会编译就出现错误的,

fatal error C1083: 无法打开包括文件:“StdAfx.h”: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所以设置为“创建预编译头”,或者设置为“使用预编译头”。

3、如果出现下面错误: fatal error C1010: 在查找预编译头时遇到意外的文件结尾。是否忘记了向源中添加“#include “stdafx.h””?

则表示没有包含stdafx.h文件,设置为”不使用预编译头“即可。

4、因为最近做了matlab与vc混编,所以,生成了.c文件,.c文件是不能使用预编译头的,如果让这样的文件“使用预编译头”,会出现下面错误的:

“Debug\SMMS.pch”预编译头文件来自编译器的早期版本,或者预编译头为 C++ 而在 C 中使用它(或相反)

所以,在.c文件右键->【属性】->"不使用预编译头“。注意只是此文件的属性。


本文部分转自 http://apps.hi.baidu.com/share/detail/53843944

  • 14
    点赞
  • 2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