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申请的评估价格的来源

a) 有物料号码的行项目,评估价格(Valuation Price)的默认来源物料主数据的评估价格。如果物料采用标准价格,评估价格则等于标准价格,物料采用移动平均价,评估价格则等于移动平均价。

b) 对于没有物料号码的行项目,评估价格只能手工输入;

c) 我们可以在采购申请凭证的屏幕布局(Document Screen Layout)中设置评估价格是否可以手工调整,如下图所示,我们可以修改有物料号码的行项目的评估价格。(事务代码ME51N)


采购申请的评估价格复制到采购订单中

若采购申请中的字段“采购订单价格”中选择“2作为净价格”,当参照该采购申请创建采购订单时,系统将该采购申请的评估价格复制作为采购订单的单价。(事务代码ME21N)

可以根据用户来进行设置

事务代码:OMET定义采购员参数Z1(功能权限:采购订单),在字段FieldSelCtrl Rel中可以输入屏幕布局,然后通过事务代码SU01(或者SU3)将参数ID EFB分配给用户。


上图勾选上 “采用PO价格”,则创建采购申请时,可以选择将采购申请的价格复制到采购订单,这样创建采购订单时,则直接复制采购申请的价格,即使有采购信息记录,也不会取采购信息记录的价格。

总结:

复制采购申请的单价到采购订单,对于在采购申请环节已经确定采购单价的业务还是比较适用的,特别是非物料类采购。

本节内容参见SAP Note

Note 393367 - Price is not transferred from Preq to PO

Note 422624 - ME51N Order price adoption: Additional info


  • 2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