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我即将跟你说再见(2)

2006——我是菜鸟我怕谁

 

虽然进了球队,可以随队参加训练,但这并不意味着你就一定会出现在大名单中。“大名单”就意味着你能穿着印有“浙江大学”字样的队服带代表学校参加比赛。不管怎么说,能够进队,参加训练就有机会竞争这个岗位,而正好那个时期是球队新老交替的一年,等待我的将是无尽的机会!

 

要说压力,肯定是有的,作为一个菜鸟,不熟悉球队的战术,没有经验,技术粗糙等等问题都在训练时体现了出来。有些人因为队友和教练的“教导”觉得面子上过不去,主动从球队里退出了。我当时很不理解,为什么会因为球打得不好就退出呢?不正是因为球打得不好才要努力训练,提高自己的嘛!反正我从一开始就没想过退出,既然加入了球队,不打出个名堂是不会退出的。“我是菜鸟我怕谁!”这句话是我当时激励自己的座右铭,我没什么可以失去的,只要我刻苦训练,我就会有提高,只要我提高了我就离进队进了一步!

 

正是因为我的这股精神,使我在训练的时候格外的认真,无论是准备活动还是战术演练,我都付出我的100%去做。作为菜鸟,我知道自己该做些什么,我的优势是什么。当时球队里没有一个可以下快攻并且把握住最后机会的人,而且外围缺少一个稳定的投手。这正是我发展的方向,我的立足之处。还好,我初中练了三年篮球,在那个不是很重视篮球的学校里,我的初中教练只教会了我一件事,那就是如何快攻。各种传球,各种单打我都练过,而且都做得很好。这一来,是我在平时的训练过程中显得特别突出,每当我们中锋抢下篮板的时候,我总是比场上的其他人快一点启动,这样我总是面对对方的一个或两个防守球员,而这时对手已经没法在防守住我了。就凭这一点,我很快进入了教练的视线,而我也知道这一点是我的强项,要想在队伍里立足,首先要做到与众不同。于是在平时,我特别加强了自己在快攻单打方面的训练,我常常会在自己头脑中模拟快攻的场景,然后总结出可能遇到的各种防护队员:身体比我强壮的,弹跳好的;身体不如我的。我会针对不同的防守队员想出不同的应对方式,然后练习熟练。

 

可能是因为我在这方面的一点点用心,我在球队里的地位已经慢慢开始变化。从垃圾时间上场,到后来教练会很早地把我换到场上,而我也总能把握住快攻的机会,我已经开始意识到我的“转正”之路已经不远了。我觉得,作为一个菜鸟,关键的不是抱怨自己有没有机会,而是发现球队缺的是什么,自己能不能补上球队的这个缺口,然后就是刻苦的训练。我不是很主张一味的苦练,找到自己的优势,发现自己的缺点,这才是一个菜鸟最应该做到的。当然,最最重要的,还是信心,永远要相信自己,“我是菜鸟我怕谁”这句话适合所有的菜鸟,无论是在那个领域,菜鸟也可以创造奇迹,你为什么不可以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