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服务器比较(IIS,Tomcat,Apache,Resin )

1IIS

  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er是允许在公共IntranetInternet上发布信息的Web服务器

首 先,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er的缩写为(IIS)是一个World Wide Web serverGopher serverFTP server全部包容在里面。 IIS意味着你能发布网页,并且有ASPActive Server Pages)、JAVAVBscript产生页面,有着一些扩展功能。IIS支持一些有趣的东西,象有编辑环境的界面(FRONTPAGE)、有全文检 索功能的(INDEX SERVER)、有多媒体功能的(NET SHOW其次,IIS是随Windows NT Server 4.0一起提供的文件和应用程序服务器,是在Windows NT Server上建立Internet服务器的基本组件。它与Windows NT Server完全集成,允许使用Windows NT Server内置的安全性以及NTFS文件系统建立强大灵活的InternetIntranet站点。

2TOMCAT

   如 今,基于Web的应用越来越多,传统的Html已经满足不了如今的需求。我们需要一个交互式的Web,于是便诞生了各种Web语言。如AspJsp Php等。当然,这些语言与传统的语言有着密切的联系,如Php基于CC++语言,Jsp基于Java语言。本文所要介绍的Tomcat即是一个Jsp Servlet的运行平台。

Tomcat不仅仅是一个Servlet容器,它也具有传统的Web服务器的功能:处理Html页 面。但是与Apache相比,它的处理静态Html的能力就不如Apache。我们可以将TomcatApache集成到一块,让Apache处理静态 Html,而Tomcat处理JspServlet。这种集成只需要修改一下ApacheTomcat的配置文件即可。

基于 Tomcat的开发其实主要是JspServlet的开发,开发JspServlet非常简单,你可以用普通的文本编辑器或者IDE,然后将其打包成 WAR即可。我们这里要提到另外一个工具AntAnt也是Jakarta中的一个子项目,它所实现的功能类似于Unix中的make。你需要写一个 build.xml文件,然后运行Ant就可以完成xml文件中定义的工作,这个工具对于一个大的应用来说非常好,我们只需在xml中写很少的东西就可以 将其编译并打包成WAR。事实上,在很多应用服务器的发布中都包含了Ant。另外,在Jsp1.2中,可以利用标签库实现Java代码与Html文件的分 离,使Jsp的维护更方便。

3APACHE

    Apache是一種免費的網站伺服器,所以也不用錢...

Apache是一種佔有率最高網站伺服器,是微軟的三倍...

Apache是一種最穩定的網站伺服器,效率好!

Apache是世界排名第一的Web服务器, 根据Netcraft(www.netsraft.co.uk)所作的调查,世界上百分之五十以上的Web服务器在使用Apache.
1995
4, 最早的Apache(0.6.2)Apache Group公布发行. Apache Group 是一个完全通过Internet进行运 作的非盈利机构, 由它来决定Apache Web服务器的标准发行版中应该包含哪些内容. 准许任何人修改隐错, 提供新的特征和将它移植到新的平台 上, 以及其它的工作. 当新的代码被提交给Apache Group, 该团体审核它的具体内容, 进行测试, 如果认为满意, 该代码就会被集成到 Apache的主要发行版中
.
Apache
的特性
:
1)
几乎可以运行在所有的计算机平台上
.
2)
支持最新的HTTP/1.1协议

3)
简单而且强有力的基于文件的配置
(HTTPD.CONF).
4)
支持通用网关接口
(CGI)
5)
支持虚拟主机
.
6)
支持HTTP认证
.
7)
集成
PERL.
8)
集成的代理服务器

9)
可以通过WEB浏览器监视服务器的状态, 可以自定义日志
.
10)
支持服务器端包含命令
(SSI).
11)
支持安全SOCKET
(SSL).
12)
具有用户会话过程的跟踪能力
.
13)
支持
FASTCGI
14)
支持
JAVA SERVLETS.
...
缺点
(MAYBE IT IS, MAYBE NOT):
APACHE
没有为管理员提供图形用户接口(GUI), 但最近的APACHE版本已经有了GUI的支持.

4RESIN

    Resin 服务器平台介绍简介Resin提供了最快的jsp/servlets运行平台。在javajavascript的支持下,Resin可以为任务灵活选用 合适的开发语言。Resin的一种先进的语言XSL(XML stylesheet language)可以使得形式和内容相分离。如果您选用jsp平台作为internet商业站点的支持,那么速度、价格和稳定性都是要考虑到的,resin十分出色,表现更成熟,很具备商业软件的要 求。而且,它是全免费的。从站点下载的就是完整版本。所以值得向您推荐! 相对于tomcat3.1,后者更象是一个正在研究的项目。目前resin可以支持sunj2ee,而tomcat不能直接支持,而j2ee是基于 java服务器端大系统的基础。但tomcat结构非常合理,而且是apache组织的产品,因此有着很好的远景。Resin1.1的特性包括:1 支持jsp1.1和在服务器端编译的javascript.2 mod_perl,mod_php更快,比Jakarta Tomcat3倍。您可以在Caucho的站点看到很全面的各种测试报告。3 使用servlet2.2引擎。4 自动的servlet/bean编译!5 Servlet,XSL Filtering6 支持IIS,Apache,Netscape和其它内置了HTTP/1.1Web服务器。7 XSLTXPath1.0引擎。8 企业级的共享软件(基于一个开放源码的协议)安装与启动:安装特别简单,只需将resin-1.1.3.zip解压缩到某个目录即可。在运行之前需要有 jdk的支持。启动方式是执行:resin-1.1.3/bin/httpd (NT)系统已经按照缺省设置启动,系统将监听8080端口。jsp文件可放在resin-1.1.3/doc目录下;servlet可以放在 resin-1.1.3/doc/web-inf/classes下面。测试从http://localhost:8080/中可以看到resin的欢迎界面。 下载您可以在此下载最新的Resin1.1.3。大概是2.5M。当 然,您也可以去http://www.caucho.com官方站点了解详细内容并下载resin1.1.3或者1.1.2并且看一下resin Licens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