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总结与2017展望

2016年悄悄然地结束了,在这一年里发生了很多事情,有得到,有失去。
2016年上半年完成了两个开发项目,
一个是电商项目,老板非常友善,参与整个项目的讨论,白天忙着公司工作,晚上有时候一个人开车过来和我们团队讨论项目,这种精神值得我去学习,他公司已经很稳健了,还依然想着进步,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对项目逻辑的完整性,做事的实时性,执行力很强,脾气非常好,在最后由于团队人员事物繁忙耽误了进度,也很理解。感谢他对我和我们团队的信任,让我们参与电商的业务里,希望沈总生意兴隆。
第二个是足球大数据项目,老板是一个金蝶跳槽出来创业的,之前一直从事ERP项目开发,第一次接手APP开发项目,项目进度和细节要求很严格,2015年底就开始了项目的第一版,但是由于第一版采用了H5开发技术,而足球数据多,实时性要求高,最终一版效果非常差,第二版APP完全我个人开发,在开发前做了很多的需求沟通,就一直不停的跑上海,还睡在老板家里,感觉很亲切,有点遗憾的是由于最后的进度沟通不当产生了一些摩擦,对闫总说声抱歉,第二版项目我很用心做的,效果还不错,结束时大家也很愉快。闫总这里我学习到待人的友善,善于沟通,很愿意倾听,对细节的把握非常好,就是进度催得太多,有点不习惯。希望闫总创业成功。
在暑假左右,接触到了张总,这是一个真正的职业经理人,说话交流非常有感染力,我将整个团队带入公司组建公司技术团队,可惜在最后由于公司的资金链断裂整个公司倒闭了,但是令人感动的是,在最后,工资还是一分不少的发给了我们,这就是企业诚信,要是还有机会,我还是愿意跟着张总一起去参与项目。张总个人给予团队很大的空间,感谢张总的信任。还是盛师姐和李师姐的介绍。
2016年8月8日,我和同学合作成立了自己的公司,杭州天网软件有限公司接触了陈总和罗总,他们是我们的合伙人,以及后来上市公司的老板,虽然公司的开始好几个项目都谈奔溃了,但是从这些老总身上也学到了好多东西,他们带我们看到不同的领域,参加了很多会议,总结下这些人的成功都不是偶然,每个人有各自的优点,向他们多学习。
2016下半年开始,我接触了人工智能,喔,这真的是一件很酷的事情。从吴恩达的斯坦福大学公开课再到周志华的西瓜书,再看了应用性的机器学习实战,再到tensorflow,将深度学习应用在脑电数据分析上,这很棒,效果很好。中间也参加了在导师的推荐下参加了很多会议,印象最深的就是去山西参加中国计算机大会,学术大牛云集,周志华本人见到,还有院士很多,遗憾的就是研究生没有进入南大,做不了周老师的弟子。纠结的事情也开始出现了,下半年移动互联网市场逐渐转冷,工作越来越不好找了,而人工智能的入职门槛又特别高,博士,985名校。但是我坚定follow my heart,android进阶,人工智能弯深层挖,将人工智能应用在移动终端,这不就是更酷的主意吗?
我也找到我工作的目标,进入华为,在我印象中,这是一个血性的公司,有非常酷的公司文化。
当然,2016年有很多生活上的事情,家里搬了新房,暑假回去待了一周,很舒适。
还有很多。
2017,定一个小目标,能够进入华为公司,各位一起加油!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