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安装Ubuntu详细教程(图文)


注:此教程以Ubuntu16.04为例。

1.下载Ubuntu16.04镜像文件

官方下载链接(不推荐)
中科大源
阿里云开源镜像站
兰州大学开源镜像站
北京理工大学开源
浙江大学
不知名镜像网站
各个版本下载网址

除了官方下载外以上其他开源镜像网速快的话都能达到2-3M/s,下载速度较快

2.下载VMware软件

进入VMware官网(https://www.vmware.com/cn.html
1.点击下载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https://img-blog.csdnimg.cn/20200616170209210.png?x-oss-process=image/watermark,type_ZmFuZ3poZW5naGVpdGk,shadow_10,text_aHR0cHM6Ly9ibG9nLmNzZG4ubmV0L3pob3V3ZW5jaGFvMQ==,size_16,color_FFFFFF,t_7
2.选择Workstation Pro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选择相应的版本下载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安装步骤很简单,自行安装即可

3.用VMware安装Ubuntu16.04具体步骤

1.点击新建虚拟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一般是选择“典型”安装,若有其他需要可以选择自定义,此例是典型。再点“下一步”。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点击安装程序光盘映像文件 输入你刚下载过的镜像文件路径即可,再点“下一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全名在这里指的就是你的Ubuntu虚拟机名称随便起就行,用户名密码就是我们配置完Ubuntu系统后,在进入时输入此用户名密码,再点“下一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输入虚拟机名称,需要注意的是位置不要选择C盘,因为默认是安装在C盘,C盘是系统盘,空间比较小,而虚拟机占用的空间比较大。会把系统盘占满再点“下一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6.填入最大磁盘大小,一般按默认的20G就好,如果你觉得你硬盘空间够大你也可以按自己需求来输入,再点“下一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7.此时界面上面显示的就是你新建的虚拟机的一些配置信息。如果您是想短期用来熟悉以及学习Linux,那么这一步我觉得就不用管了,直接点完成就好
但如果你是想长期使用这个虚拟机,建议你不要把这个虚拟机的配置弄的太低,因为ubuntu默认是桌面环境,是图形化界面,对CPU和内存资源占用比较大。因此可以把CPU和内存设置的大一点,点击自定义硬件,进行相应合适的配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8.点击完成后,它会自动配置我们的系统,我现在需要做的就是耐心等待(大约需要等20—30分钟),最后出现下面这个页面就说明你创建成功了!!(由于本人已成功安装过Ubuntu了 在此就不重新再装一个了, 最后结果是一样的)此处你要输入的密码就是创建虚拟机(第4步)时你输入的密码,输入完毕点击回车即可进入自己的Ubuntu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注意:如果虚拟系统安装成功之后重启失败了(如停留在某个页面时间过长),手动重启Ubuntu即可。

以上就是Ubuntu安装的全部内容。

  • 16
    点赞
  • 6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