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位VS2012+64位matlab R2010b和32位VS2012+32位matlab R2010b 使用matlab engine实现混合编程配置

摘要

本文实现64位VS2012+64位matlab R2010b和32位VS2012+32位matlabR2010b使用matlab engine实现混合编程配置,并用matlab R2010b自带的样例程序进行测试,可以成功运行。并且制作与该文配套是操作视频,下载地址网站:https://yunpan.cn/cRDVTta3636dH,提取码:8b1f。

 本文主要参考文章[1]实现,[1]实现了VS2010与Matlab2010b的混合编程,我们按照该文步骤进行VS2010与Matlab2010b的相关配置,可以成功实现两者混合编程,不过该过程中遇到了[1]中提及的问题“3) 若程序正常运行,但无法打开matlab引擎,则需进行“注册”。”,异常如下图:


该问题是由于Matlab组件没有注册造成的按照文参考文章中方法“打开cmd,转到目录 MATLAB安装目录\bin,输入matlab /regserver”,问题得到成功解决。接下来,我们首先简单介绍VS和matlab混合编程的相关基础知识,随后,我们按照[1]中的配置方法分别进行64位VS2012+64位matlab R2010b和32位VS2012+32位matlab R2010b使用matlab engine实现混合编程的配置,配置完成后使用matlab R2010b自动的样例程序“engdemo.c”进行测试,均可以成功运行。

  

1  C 与Matlab混合编程简介

    Visual Studio和Matlab混合编程,有两种方式[2]:①1 Matlab调用C程序;②VS调用Matlab(目前见到的都是VS,其他编译器如codeblocks,或不提供这项功能)。前一种是用Matlab的mex命令调用VS或其他编译器,将以一定方式编写出的C文件编译成.mexw32(针对win32)或者.mexw64(针对win64),然后Matlab就可以用调用动态链接库的方式,调用C程序。另一种是反过来,由VS去调用Matlab,因为归根结底,许多底层的代码都依赖于C/C++语言,如果要使用Matlab进行实时的数据处理,那么必然是使用C/C++(从操作系统内核、套接字,或者设备)获取数据,再调用Matlab进行处理。其中,在VS调用matlab有两种方法[3]:a.在C程序中调用matlab引擎; b. matlab函数编译生成dll文件供C程序使用。

Matlab Engine是指一组Matlab提供的接口函数,支持C语言, Matlab Engine采用C/S(客户机/服务器)模式,Matlab作为后台服务器,而C程序作为前台客户机,通过Windows的动态控件与服务器通信,向Matlab Engine传递命令和数据信息,从Matlab Engine接受数据信息。用户可以在前台应用程序中调用这些接口函数,实现对Matlab Engine的控制。采用这种方法几乎能利用Matlab全部功能,但是需要在机器上安装Matlab软件,而且执行效率低,因此在实际应用中不采用这种方法,该方法适合个人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