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asticSearch基本概念

一开始肯定不是很理解es中术语,照着这个对应关系就容易理解了:

Elasticsearch的 index --> DB ,
Elasticsearch的type --> table,
Elasticsearch的Document -->对应table的一行记录row,
Document的Field --> table里面的column,
Mapping --> 类似于关系型数据库中的 schema 定义概念

开发主要是根据业务场景设计好对应的mapping以及search语句,其他不详细介绍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Elasticsearch是一个基于Lucene的分布式开源搜索引擎,可用于快速、准确地存储、搜索和分析大量数据。它的基本概念和架构如下: 1. 索引(Index):类似于关系数据库中的“数据库”,是数据的逻辑容器。它由一个或多个分片(Shard)组成,分片可以分布在不同的节点上。 2. 分片(Shard):索引的物理单元,是Lucene的一个索引库(Index),它可以存储大量的数据。一个索引可以分成多个分片,每个分片可以存储一部分数据。 3. 节点(Node):Elasticsearch集群中的一个服务器实例,它是集群中的一员,负责存储数据和执行操作。 4. 集群(Cluster):由多个节点组成的分布式系统。每个集群有一个唯一的名称,节点可以通过名称加入到集群中。 5. 文档(Document):Elasticsearch中的一个基本单元,类似于关系数据库中的一条记录。每个文档都有一个唯一的ID,可以包含多个字段,字段可以存储不同类型的数据。 6. 映射(Mapping):定义文档的字段及其类型。每个索引都有一个映射,它定义了索引中文档的结构。 7. 查询(Query):用于搜索和过滤文档的条件。Elasticsearch支持多种类型的查询,包括全文查询、精确匹配、范围查询等。 8. 分析器(Analyzer):用于将文本数据分解为一系列词条,以便进行全文搜索。Elasticsearch支持多种分析器,包括标准分析器、中文分析器等。 以上是Elasticsearch基本概念和架构,了解这些概念对于使用Elasticsearch进行数据存储和搜索非常重要。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