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与面试

        今天我起了一大早。

        我跟别人好几个人一行,去了武职招聘会。一开始我的初衷和想法就是看看,见识见识,没想着要怎么样或者说没冲着工作去。简历肯定要投出去,因为我不投,别人就不会搭理我。大致看了一下我的专业招聘,那要求可是高啊,我是要技术没技术啊,心虚不已,顿时就没了要从事开发的念头。什么软件,什么网站,都见鬼去了。我有两份不一样的简历,一份是针对开发的,看来它是没几乎送给别人当废纸了,但我那几张市场营销或者说销售的还可以派得上用场。

        我的首战放在一个楼宇安防系统的公司招聘处,它的名字我倒不在意,因为我只想看看,我能说些什么。

        第一次跟这些人打交道,难免有些慌,但不乱,她问什么,我答什么,她笑着说我说对了,我也就对她笑。愉快的交谈了一会儿,感觉她对我印象是不错的。马上又转头去看看别的招聘位子。看到招聘C++网游开发的,android Java开发的,C语言软件,嵌入式什么的,不多,但是有。我都看了看就悻悻然走开了,最后我在角落看到了中域电讯。我知道这个因为我在东莞待过一段时间,见过,我就去试试,销售顾问这个职位,看起来很有意思。跟手机、数码相机打交道也是不错的。我跟坐那儿的人聊了聊,也很愉快,我丝毫就不紧张。末了,叫我等会复试,到了11点我再去,改在了1点在逸云楼115教室复试。然后在里面或者外面徘徊的时候,我听到了自己内心的声音——我怎么不去干开发,朝着自己的追求走下去?我喜欢互联网,为什么不坚持把PHP学精学深?我既然有想法,何必要妥协自己搞销售?我一直在思考,外面下着小雨,我生怕它们把我的内心浇地一塌糊涂,令我乱了心智,丢失了自我。

        到了那个点,我就去了那儿。里面女生特别多,后来知道她们都是学会计的,应聘门店会计职位。先填了意向表,然后逐一进行面试,面试官是一个女的。看上去,她对我们这些人不怎么放在眼里,叫别人站着说话,自己坐在对面,看上去很慵懒。过了几个人,就到我了。

        坐在下面的时候,我感到了一些紧张,但是我告诉自己:这又有什么呢?我又不会损失个什么,我又不是非得要这份工作,再说她的问题我想想也不是答不上来,何必去担心很大可能不发生的事情?我立刻感觉轻松了,然后就走上去了。

        先自我介绍,我就说我的名字,我的学校,然后就完了,等她问我。接下来就到了我的表演时间。她问什么,我就把我心里首先蹦出来的话给说出来,而且也说得很好,她一直在点头,她终于坐直了听我说话,而且打断了我,叫我把旁边的椅子搬过来坐下来说。坐下来,我就更轻松了。她问了我很多我从不对外人提起的话,比如我对我小时候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是什么。答案我就不说了……教室里面还在等待的人,突然都静下来,都在听前面的面试讲话。我居然就脸红了。还好,不影响什么。

       反正,我就把自己的心态放得很轻松,我不是冲着工作的来的,这个我一点都不着急。面试不过就是谈话,没那么复杂,更不存在刁钻,有就说,没有就说不知道。整个面试 过程就属我得到的态度最好,这个我很满意。有戏吗?看看呗。我只是来看看,来经历一下,别无所求,我的目的也达到了,可以自在地走了。

        我很不喜欢那些人,总显得自己低人一等,在别人面前萎萎缩缩,毫无自信,别人并不比我们更尊贵,我们有何必自觉地低人一等?你要是想找工作,你就要首先是个有尊严的人。我也很想讽刺那些把什么证都拿出来显摆一下的人,驾照跟工作关系很大吗?你又不是在应聘出租车司机!有些人的简历搞得显得自己有创意,其实不知道有多么庸俗,好像把简历做漂亮点,别人翻牌会翻到你过去接受宠幸。如果你真的做出来点什么,为了得到某些工作,当然可以写,但是你几乎什么都不会!却要浪费那么多的打印钱。

        我对我的专业还是充满了热爱,高于其他学科。把想学继续学下去,我仅仅就是个到别人卖场里去当个介绍手机的?即使是那样,前提也是我终于妥协了,低头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