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线赛20171006总结

总结:

这次考得还不错,颇有些遗憾的是因为第一题我离正解已经很近了,可惜考试毕竟是考试,一开始的题目看错没看到相邻的条件浪费了很多时间,到后来就没有时间去写正解了。这毕竟也是一种实力,不能说题目看错失误问题就不大。上次的考试两个输出只能模一个没看到导致少了70分。这种失误还是太低级了,也太致命了。这种题目看错对拍都拍不出来。

解析:

1.序列构造:

数据范围:
对于80%的数据,n的范围[1,10],k的范围[1,1000];
对于100%的数据,n的范围[1,10],k的范围[1,105];

解析:因为想可以的方法构造起来有一些难,但是如果取反条件找不能的就非常简单了,对于B,只要找大于他的整倍数,这显然是比较好找的,找倍数的复杂度约等于O(k(log(n)))。唯一只需要维护的就是每一层的前缀和。不要忘了取模就可以A掉了。
 
 

2.1/2背包:

数据范围:
对于30%的数据,n的范围[1,20];
对于60%的数据,n的范围[1,2000],V的范围[1,10000];
对于100%的数据,n的范围[1,200000],V的范围[1,500000],物品的价值范围[1,10000];

解析:如果只是单纯的01背包来写的话还是写不过去的。但是其实如果不要被背包所拘束,这就是一道简单的贪心题,判断是奇数还是偶数就好了。但是还有更简单的写法,那就是终态枚举。这就非常简单了,只要枚举1和2的个数,也不用特判了。
 
 

3.引水入城

 
 
数据范围:
数据范围
 
  
解析:其实如果不发现这个题目中的隐藏条件的话,就做不出来。如果满足灌溉所有城市的话,那么一个点引出的水所灌溉的城市一定是个区间。其实比较好证明,用反证法,假如不是连续的区间,那么中间的城市就没有点可以灌溉了。接下来就是dp了。
 
 

反思:

这次考试的成功可能就取决于我这次先打暴力,结果第二题就对拍出好几出错。在考试的时候除了第一题,不要总想这些正解,把该拿到的分拿到了,有能力再写正解。这样分数不会低。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大学生参加学科竞有着诸多好处,不仅有助于个人综合素质的提升,还能为未来职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以下是一些分析: 首先,学科竞是提高专业知识和技能水平的有效途径。通过参与竞,学生不仅能够深入学习相关专业知识,还能够接触到最新的科研成果和技术发展趋势。这有助于拓展学生的学科视野,使其对专业领域有更深刻的理解。在竞过程中,学生通常需要解决实际问题,这锻炼了他们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其次,学科竞培养了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许多竞项目需要团队协作来完成,这促使学生学会有效地与他人合作、协调分工。在团队合作中,学生们能够学到如何有效沟通、共同制定目标和分工合作,这对于日后进入职场具有重要意义。 此外,学科竞是提高学生综合能力的一种途径。竞项目通常会涉及到理论知识、实际操作和创新思维等多个方面,要求参者具备全面的素质。在竞过程中,学生不仅需要展现自己的专业知识,还需要具备创新意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这种全面的综合能力培养对于未来从事各类职业都具有积极作用。 此外,学科竞可以为学生提供展示自我、树立信心的机会。通过比的舞台,学生有机会展现自己在专业领域的优势,得到他人的认可和赞誉。这对于培养学生的自信心和自我价值感非常重要,有助于他们更加积极主动地投入学习和未来的职业生涯。 最后,学科竞对于个人职业发展具有积极的助推作用。在竞中脱颖而出的学生通常能够引起企业、研究机构等用人单位的关注。获得竞奖项不仅可以作为个人履历的亮点,还可以为进入理想的工作岗位提供有力的支持。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