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中的File.separator

前些天遇到一个问题,困扰了好久,现在终于解决了。

问题:上传的图片不能正确显示。

我的开发环境是在Windows下,工程在Windows下能正常部署,上传的图片也可以正常的显

示。但是把工程部署在服务器上的时候,图片总是不能显示,很是让人郁闷,后来在网上找了

各种资料,问题终于解决了。

文件路径的分隔符在windows系统和linux系统中是不一样。

比如说要在temp目录下建立一个test.txt文件,在Windows下应该这么写:

File file1 = new File (“C:\tmp\test.txt”);

在Linux下则是这样的:

File file2 = new File (“/tmp/test.txt”);

而我刚开始就是按照File file1 = new File (“C:\tmp\test.txt”);这种方式写的,在

Windows下没有问题,但是将工程部署在服务器上时,就出问题了。服务器是linux系统,所

以这时文件路径就出错了。后来将分隔符用File.separator 代替,ok,问题解决了。下边介

绍下File.separator 。

如果要考虑跨平台,则最好是这么写:
File myFile = new File(“C:” + File.separator + “tmp” + File.separator, “test.txt”);

File类有几个类似separator的静态字段,都是与系统相关的,在编程时应尽量使用。

separatorChar

public static final char separatorChar

与系统有关的默认名称分隔符。此字段被初始化为包含系统属性 file.separator 值的第一个字符。在 UNIX 系统上,此字段的值为 ‘/’;在 Microsoft Windows 系统上,它为 ‘\’。

separator

public static final String separator

与系统有关的默认名称分隔符,为了方便,它被表示为一个字符串。此字符串只包含一个字符,即 separatorChar。

pathSeparatorChar

public static final char pathSeparatorChar

与系统有关的路径分隔符。此字段被初始为包含系统属性 path.separator 值的第一个字符。此字符用于分隔以路径列表 形式给定的文件序列中的文件名。在 UNIX 系统上,此字段为 ‘:’;在 Microsoft Windows 系统上,它为 ‘;’。

pathSeparator

public static final String pathSeparator

与系统有关的路径分隔符,为了方便,它被表示为一个字符串。此字符串只包含一个字符,即 pathSeparatorChar。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